竞技风暴

曼奇尼满意英国拉练效果 透露新赛季可能变阵单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6:40 体育周报

  本周一晚,国米拉开了英国巡回赛的序幕。首场对莱切斯特,球队2比1获胜,踢得很轻松。

  本场比赛中,皮萨罗和斯坦科维奇中路搭档,卡拉贡尼斯和索拉里在边路。下半时法瓦利出场后,沃姆提至到左前卫,索拉里移到右路,卡拉贡尼斯打第二前锋。这些套路在TIM杯里已经用过,不算新闻。库托斯有一个进球一个助攻,算是主角,但他也浪费了无数机
会,功过各半。值得一提的还是两个新人,皮萨罗越踢越好,颇有大将风度。索拉里虽有进球,但其它时间惶若梦游,不知所措。

  赛后谈到比赛和新人,曼奇尼表示:“这几年我一直在观察皮萨罗,我发现他在中场很敏感的位置踢得游刃有余。当然,我也没想到,他竟然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完成了和全队的磨合。索拉里是新人中最痛苦的一个,因为皇马的人不适应这种热身赛方式。他们要花时间互相认识,然后参加队内训练赛,在这可不行,我们进入角色更快。总之,他是个重要元素,对他来说,左右路是一样的。至于沃姆,目前他只能做些比较容易的事,这也很正常,他的个性随后才能体现出来。”

  希腊的库托斯是否成为新赛季第5前锋?“不,他很优秀,又年轻,伤刚好,应该更有连续性。肯定有很多俱乐部看好他,我觉得他得把自己表现出来,这最重要。”朱里奥·塞萨尔也留给球迷很深印象,主要是出击多而且准,“我可不觉得这很奇怪,他的水平我向来不怀疑。这几个月,他为了到意大利踢球丢了国家队位置,他和迪达是相同水准的。”曼奇尼说。

  菲戈和萨穆埃尔的转会基本搞定,队伍完整了,还需要前锋吗?“有了阿德之后,我可以试验只用一个中锋,身后是三个前腰,因为我手头有斯坦科维奇、贝隆这样射门不错的中场。我相信,国米不管用什么阵型,破门能力不变,单前锋算是一种备选方案。基本阵型还是双前锋。”谈到球队最近在热身赛上不错的状态,曼奇尼表示:“我们正在延续上赛季后半段的表现和状态,就像把一台长期搁置不用的发动机重新转动起来。现在,这台发动机已经能有效运转,我们正在收获自己播种的东西。但我也清楚,我们还没什么辉煌,这才刚开始。”

  接着,曼奇尼开玩笑说:“如果留在布鲁尼科的球员想念我们的话,我们欢迎他们随时赶来。”挨着骂还要到英国比赛,曼奇尼解释其中的原因:“选择英国球队比赛,对想尽快进入状态的球队来说是最好选择。我们马上就有冠军联赛资格赛了,在这里,我们进行的全是真正的比赛,英国人眼里没有友谊赛的概念。和莱切斯特的比赛你们都看到了,他们的动作很凶,能给我的球队制造这样的麻烦,我很满意。”

  看到英国媒体对国米的嘲讽,曼奇尼有何感想?“最开始,我们真是不想给英国警方制造太多麻烦,后来,我们也很高兴按照计划办事,英国人很欢迎我们。伦敦危险?在米兰和罗马踢球照样危险,很遗憾,世界各地都一样,不是说伦敦危险系数最高。”(庆山)


  爱问(iAsk.com)国米 相关网页约1,386,368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