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佳伊布拉盛赞卡佩罗 尤文师徒惺惺相惜迎来双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6:37 体育周报

  “我首先得感谢球迷,不过最特别的谢意应该给法比奥·卡佩罗。”伊布拉希莫维奇虽然身材高大,但说起话来仍然不缺乏“技术含量”,就像在球场上的他,也曾为世人奉献过“蝎子摆尾”这般绝世武功。在日前进行的球迷评选当中,伊布拉当选为尤文图斯上赛季最受欢迎球员。

  在自己来到亚平宁的第一个赛季就收获了联赛冠军,并用优秀的表现征服了广大球迷
,伊布拉的心情非常不错,毕竟他自己才23岁,前面还有着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等着他去拓展。加盟意甲第一年,伊布拉就攻入16球,此前他最多单赛季进13球,那还是是2002/2003和2003/2004赛季在阿贾克斯。同时,伊布拉还追平尤文历史上的传奇人物普拉蒂尼第一年在尤文的进球数。能够克服普遍存在的“尤文综合症”,伊布拉自然为球迷们所刮目相看,连大师级人物齐达内也不曾逃过这个怪圈。赛季结束之后,去年莫吉用1600万欧元买进的瑞典人,身价已经暴涨至7000万,皇马曾经把价格出到这个份上,也不曾打动过尤文图斯高层,因为他们深知,只要在意甲多锻炼几年,瑞典人不仅能够让尤文图斯得到更多的冠军头衔,而且到时候他的身价更不止这个数目。

  卡佩罗不愧是世界级名帅,谁到了他的手下都不得不服气,就像曾经的卡萨诺一样,脾气也比较暴躁的伊布拉也对他推崇备至,除了给他投票的球迷,瑞典人最想感谢的就是主教练。“从一开始,他就对我充满了信心,允许我去展现我所拥有的一切。”伊布拉希莫维奇得奖后说道,“最终我能够像原来那样踢球,同时也能够自如地应付意大利足坛最高水平的较量——这一切都得感谢我的教练。我们之间互相尊重,事实证明这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上赛季结束时,《都灵体育报》就曾大胆预测:“伊布拉是未来的金球奖得主。”不过中场大将埃莫森则认为,要想获得这一荣誉,伊布拉还需要更多的磨练和付出更多的努力:“伊布拉能否赢得欧洲足球先生?当然能,但是现在他还太年轻,也许罗纳尔迪尼奥将是下一个欧洲足球先生。”不过伊布拉在谈到未来时并没有提及个人荣誉,欧洲冠军才是他心目中最大的目标:“去年我曾想得到意甲和冠军联赛两个冠军,最后只得到了意甲冠军。今年我们必须再次向欧洲冠军发起冲击,去年我们就已经很强大了,现在维埃拉也加入了我们的行列。他是一名出色的选手,和埃莫森搭档,这将是一个完美的中场组合。”

  对于瑞典人的当选和致谢,卡佩罗也做出了回应。“伊布拉有着很大的进步,这一切都来源于他在训练中的坚持不懈的努力。他应该将‘金球奖’定为自己的目标,这是为了他自己,也是为了俱乐部。”不过,“圆滑”的卡佩罗在表扬伊布拉的同时,也没有“冷落”其他队员:“我们整支球队在夏季集训中打了几场质量不错的比赛,所有球员在训练中的状态都非常棒,我十分满意。” (刘 飞)


  爱问(iAsk.com)尤文 相关网页约1,089,355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