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新援突起威胁中场核心 昔日主力换位竟变"神经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6:2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 不是国米怕伦敦,而是伦敦怕国米。《米兰体育报》的标题是《现在,全伦敦得为国米鼓掌》。

  2比1赢莱切斯特城还算磕磕绊绊,这场赢水晶宫,可谓摧枯拉朽,运气好应该弄个4比0。或许是被恐怖主义刺激了,或许是有阿德里亚诺、坎比亚索、萨内蒂新赛季首次亮相,国米踢得异常好。上周日第一批到英国的一线队员只有11人,布阵碰到麻烦。周一晚,三
个南美人和护照刚刚弄好的马丁斯,在莫拉蒂陪同下到达沃特福德和全队会合。一线队达到15人,曼奇尼得心应手。

  米哈伊洛维奇第一场比赛受伤,本场只能坐在看台上,法瓦利客串中后卫,沃姆主力左后卫。三个南美新人的赛季处子秀吸引了两万五千多伦敦球迷。比赛理论上有两个看点:阿德回归后的表现,皮萨罗和坎比亚索的首次中场组合,到了实践中,多了两个看点:即马丁斯的勇猛和斯坦科维奇发威。

  阿德去年从巴西度假归来时,直接飞到英国博尔顿打友谊赛,马上就打进决定性进球。今年运气没那么好,硬撑了50多分钟,很多次强行射门,《米兰体育报》形容他:“顽固!吃奶的劲都用了,但腿还是转不起来。”不过,对他坚决要打下半场的主动性提出表扬。与之相对,马丁斯大放异彩,那个进球是他特点的完美体现,斯坦头球摆渡,他在禁区线上得球,在两名后卫中间穿过,大力低平球抽射打入死角。《米兰体育报》称赞:“在集体作战中进步明显,他的战术性越来越强了。”

  这对锋线组合无疑是国米的主力,中场的变化才更吸引人。坎比亚索归来,和皮萨罗搭档,这将是新赛季很多比赛的中路组合。由于对手较弱,两人没得到太多考验,表现机会颇多。皮萨罗再次得到球迷和媒体好评:“控制中场有风度,抢断和长传贯穿了国米的战术,而且和谁搭档都没问题。”没错,皮萨罗给阿德的两脚40米外长传,展现了他的大局观和脚法,可惜巴西人没抓住机会,但第67分钟助攻卡拉古尼斯破门。

  至此皮萨罗和扎内蒂(TIM杯)、维隆(对博尔登)、斯坦(对莱切斯特彼得堡)、坎比亚索四个中场大将都有合作,他本人表现稳定,和搭档合作也都不错,《米兰体育报》说:“他已然成为国米的保障,维隆可要小心了。”斯坦是个不定因素,时好时坏,TIM杯很差,3天后打博尔顿神勇,周一对莱切斯特彼得堡再消失,本场发威,像抽风一样。本场他算是主角,助攻、射门打中立柱还在其次,主要是那脚在中线吊射,让对方门将狼狈回撤把球托出横梁震惊了全场。在右路本不适应,如果菲戈来了,他必须持续这种表现才行。

  到伦敦,安全好像比踢球更重要。莫拉蒂观看全队训练时说:“我来就是要给外界一个信号。此前我们内部之间有些误会,但我很不喜欢某些方面的报道,尤其是伦敦市长的表态,他们是在找机会做文章。我们的球队到达英国后,表现非常得体,英国人也欢迎我们。恐怖事件不是轻松事,我理解很多球员受到了家庭的压力,我老婆也说:‘你真的要去吗?’这很正常。我们的球员表现出了职业风貌,除了感谢他们,我还能做什么?”

  意媒体对英国警方不太满意,在莱切斯特彼得堡,国米下榻的酒店旁,只有一辆警车巡逻,记者说警车上的3个人极其心不在焉。在国米训练场旁,一个保安都没有。


  爱问(iAsk.com)国米 相关网页约1,386,368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