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拉多纳当官一地鸡毛 前锋出走危机考验老马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6:04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马拉多纳今天前往荷兰与博卡会合,如果平稳解决与球员之间关于薪金的分歧,他将按照计划正式出任博卡足球委员会副主席。怎样走马上任、怎样当官,成为一个新闻点。此外,老马还试图介入和解决俱乐部主席马克里和球员德尔加多之间的矛盾,这则是一个超越博卡所有官职的特殊角色。

  博卡队于7月27日从韩国飞抵荷兰,将与波尔图、阿贾克斯等队作赛。在韩国期间,
马克里还曾于21日抽空到中国低调访问了一天,皇马与国安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又悄然离开。在中国停留期间,马克里与中国足协、山东鲁能俱乐部等方面人士会面,再次试图打开中国市场。韩国方面曾邀请老马前往,并开价8万美元,但他没答应。荷兰方面不想为老马支付一分钱,但他依然租好了私人飞机准备前往。

  近日,除了老马与帕勒莫等人在奖金问题上的分歧,博卡还出现了另一场轩然大波:德尔加多在韩国期间提出转会日本一家俱乐部,马克里主席大怒,称他违背了对博卡的诺言,合同还没到期。德尔加多反唇相讥,说马克里把博卡玩弄于股掌之上。马克里一怒之下把德尔加多轰回阿根廷。

  27日,马拉多纳在意大利接受一家阿根廷广播电台采访时说道:“我很想听到德尔加多和马克里主席敲钟的声音,做一些对俱乐部有好处的事。让一名不想为球队踢球的球员待在队里是没有用处的,也不能阻止这样年龄(德尔加多已32岁)的球员去挣钱。我很理解德尔加多,但应该权衡一下这对博卡意味着什么。新的赛季就要开始,比赛开始的时候缺少一位前锋……”

  老马各打五十大板?还是以怀柔的方式做工作?得罪双方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尽管他们都不会让老马面子上下不来。马拉多纳在这次采访中还说:“我想与球员面对面谈,应倾听他们的话,然后去和主席谈,解决他们之间的问题。我不谋求在球队里或领导委员会里占据一个位置。我想用我的心去解决问题,而不是用签字解决。”

  也许谁也不会怀疑老马的一颗心,但超越球队和俱乐部主席之上的角色扮演起来并不容易。但老马接着说:“这是我的工作,如果做不到,我就回到我的包厢里去。”

  老马从来都是慷慨激昂的。他说:“我和很多人不是朋友,也不会成为朋友,博卡的利益主宰一切。马拉多纳可以离开,马克里、阿邦丹谢里……可以离开,留下的只是博卡的球衣和激情。”

  马拉多纳要来解决奖金矛盾,博卡队里依旧噤若寒蝉,谁都不想招惹他。谢洛托泛泛说道:“大家和迭戈都很好,我们等待他来谈话,不会有任何问题。”


  爱问(iAsk.com)马拉多纳 相关网页约414,932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