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FA控制外援新方案难产 贝肯鲍尔感叹计划完美亦无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6:02 《足球·劲体育》

  控制外援,难产

  记者肖涛报道近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外籍球员泛滥有了"新想法",要在欧洲推广"6+5方案"。可惜方法虽好,却应者寥寥。

  "6+5"的含义是球场上至少有6名本土球员,而外籍球员的数量不能超过5名。从比
例上来看,这是一种相当合理的安排。但残酷的是理想并不等同于现实。事实上在博斯曼出现之前,欧洲大多数联赛实施的就是"6+5"政策。要想让一个体系在被推翻之后又重新建立,难度可想而知。在这个问题上欧足联主席约翰松只能泼布拉特的冷水:"我不是反对他的方案,但我不得不考虑现实---几乎每个人都适应了现在的情况。"约翰松所指的"比利时方面"便是总部坐落在布鲁塞尔的欧盟。这个代表欧洲的经济政治团体一直奉行欧洲一体化,而博斯曼法案正符合他们的精神。对此贝肯鲍尔也感觉无能为力:"计划很完美,但我们不是生活在孤岛上。"

  隐瞒真相,重罚!

  上个月举行的联合会杯上,墨西哥队曾经有两名球员“神秘”离队。当时墨足协声称他们是因为严重违纪行为而被遣送回国,但事实的真相却是两人服用了禁药。

  当此事被媒体披露之后,国际足联立刻采取了严厉行动。7月初他们便宣布了对两名球员的处罚———蓝十字军队的卡莫纳和加多林将会受到禁赛一年的处罚。但是整个事件并未因此而终结。墨西哥足协事先就发现了问题,却还是让两人参加了对日本和巴西的比赛。因此国际足联近日又对墨西哥足协处以57.5万美元的重罚,除此之外一些相关人士也受到了处罚:足协医药委员会主席扎鲁尔就被禁止两年之内从事任何与足球相关的工作。国家队队医塞拉诺也被罚款5000瑞士法郎。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