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近距离感受西甲三强魅力 比利亚雷尔专业精神令人赞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3:54 东方体育日报

  不用去西班牙就能看西甲。梦想成为了现实,但一场“物以稀为贵”的原汁原味西甲也像众多热身赛一样变得泛滥而廉价了。如果用场上黄牌和场外的观众做一个比率的话,只能以百来计。六七张黄牌、三个进球,绝对可以看出比赛的火爆精彩;但相对之计算得出的球迷数量,大家也能知道昨天晚上八万人体育场上座率的可怜了。

  虽然缺少了“阿根廷帮”,但比利亚雷尔的实力还是让人大吃一惊。比赛中比利亚
雷尔明显占据了主动,除了两个进球之外还有一次击中门柱。在两球领先之后,由于大部分球员的更替,被萨拉戈萨扳回一球,但最终还是如愿获得比赛的胜利。

  而在组委会人士的眼中,比利亚雷尔也是表现得最专业的球队。负责接待球队的志愿者与几支球队一直形影不离,让他们比较一下三支球队的印象。一位小姑娘最深的印象是:比利亚雷尔吃得最好。尽管三支球队统一由指定酒店进行接待,原来比利亚雷尔为了球员的饮食负责,随队专门带了负责饮食保健的人士,而每次他都是开好菜单,由酒店配给。除了饮食之外,比利亚雷尔还带了多名随队人士,包括行李的看管等等都有人负责,训练的用球他们也是自己带来的。而在小姑娘的眼中,其他的两个球队都比较随便,尽管训练比较认真,但在场下似乎很松散。

  萨拉戈萨是来得最晚的一支球队,在球迷眼中似乎更多了一份陌生,不过萨维奥、埃韦顿也算鼎鼎大名。在昨天的比赛中,两个人给人留下的印象同样深刻。尤其是埃韦顿,在下半场替补上场后,不仅为萨维奥助攻一球,更在比赛中上演多次过人好戏,这也为萨拉戈萨与上海联队的对决中让球迷多了一份期待。

  赛前萨拉戈萨的媒体见面会接连取消,原来背后也有一些故事,萨拉戈萨可以评上本届比赛最“倒霉”的球队。原来在搭乘班机时,由于所乘班机放不下全部行李,萨拉戈萨将一些行李放在了后一班飞机上。结果到达机场后,后面的行李不翼而飞,这让萨拉戈萨在机场上耽搁了很长时间。而直到现在,他们的行李也没有找到,昨天的比赛连医务人员的箱子都是临时准备的。而据说队中的两名球员还因为种种原因在机场被“扣留”了一段时间,最后搭乘出租车到达。

  弗兰是昨天比赛场上场下关注的焦点,但巴西人埃韦顿绝对不容小视。放在一年前的曼联,弗兰不是大红大紫而是落魄,而刚刚从多特蒙德转会萨拉戈萨的埃韦顿和一年前的弗兰有些相似。

  年轻的巴西小个子埃韦顿成名很早,在多特蒙德的几年里早已和中国球迷混个脸熟。但在昨天上场比赛前没有几个人认识他,也更没有人去主动接近他。不过当他上场比赛之后,在众人眼中的印象立刻改观了很多,脚下的技术比弗兰似乎还要好一些,尽管球到了他的脚下就很难再出来的“太独”本色没有多少变化,但不仅是球迷包括场上的队友显然都对他的技术非常信任,球也随时会传到他脚下。

  赛后接受采访时,他已和弗兰并列在一起。不过场面不同的是,轮到他采访时,蜂拥的人群都追随弗兰一哄而散。小伙子并没有尴尬,谁能预测今天的弗兰不会就是明天的埃韦顿呢。

  作者:张宴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甲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