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级边锋撑起切尔西飞翔两翼 蓝军两个主角都很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8:10 《足球·劲体育》

  肖涛

  鲁本 屡次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威胁对方大门,并打进极为精彩的制胜球。

  小赖特 第一次代表切尔西上场,表现活跃,他的到来也让队内形成了良好的竞争气氛。

  记者肖涛报道纽约是一个购物的好地方,身处美国的切尔西球员自然是不会放过这次消费的好机会。周一阳光明媚,全体蓝军便前往纽约闹市区尽情地潇洒了一把。此时每个人的脸上尽是轻松愉快的表情,没有丝毫季前备战的紧张感。这也难怪,一天前他们刚刚1比0击败意大利豪门AC米兰。重要的还不仅仅是比赛结果,鲁本的复苏,小赖特的闪亮登场,两个最受人关注的主角都用出色的状态显示着切尔西美好的未来。

  最佳是鲁本

  近日来美国普遍高温。在超过30摄氏度的气温下依然坚持训练,切尔西球员的体能状况不算理想。不过这点小小的麻烦并不影响他们在2万余名热情的美国观众面前展示自己的球技。先发阵容中莫里尼奥就安排了绝大多数的主力球员:兰帕德、马卡莱莱、罗本、卡瓦略……只有刚刚伤愈的队长特里坐在了替补席。

  较为完整的阵容为切尔西带来了更多的优势。在顶住米兰人的三板斧之后,蓝军4321阵型便逐渐显示出它应有的威力。先是有达夫在禁区前沿接到横传大力施射,接着又是鲁本的斜传差一点找到禁区内的克雷斯波。而当全场比赛刚进行到13分钟时,切尔西便取得了领先。进球者是鲁本,而进球的方式也是鲁本惯用的手段。马卡莱莱直传,鲁本接球后稍做调整左脚低射,就像他上赛季大多数进球那样迅速、简洁。

  此后鲁本还制造了两次杀机:一次禁区外冷射;一次突破卡拉泽与内斯塔的包夹,回敲给克雷斯波一记妙传。尽管这些机会最终都没有形成进球,鲁本的表现却足以赢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称号。这对于荷兰小伙子来说是一种肯定,对于整支球队来说更是一个好消息———容易受伤的金童正在复苏,正在找回他的最佳状态。特别应该说明的是,在经历太多的伤病之后,鲁本早已变得格外小心。他甚至曾经以担心伤势恶化为由拒绝莫里尼奥的安排,拒绝在冠军杯半决赛上提前复出。现在的鲁本却已经没有这些顾虑。“我想拿冠军,而且夺取冠军的每一场比赛我参加了。”荷兰人不仅是在表达自己的愿望,更是想表明自己现在完全健康。

  小赖特最受欢迎

  如果有一个健康的鲁本,上赛季的欧洲冠军或许就不会落在利物浦人的手里。当然,仅仅有一个鲁本也是不够的。幸运的是切尔西已经有了小赖特,而且这名年轻的边锋正在迅速融入球队。比赛的下半场,莫里尼奥替换了绝大多数的球员,其中就包括换下鲁本和达夫,改用小赖特加乔·科尔的边路组合。结果这一改变不但没有削弱球队的攻势,反倒是引来了更多喝彩。首次代表切尔西出战的小赖特丝毫没有怯场的感觉,一上来就给了对手下马威:连续两次突破卡拉泽的防守,第53分钟的夺路狂奔还引来了塞尔吉尼奥的协防,并且迫使对方从身后将自己推倒。比赛临近结束时,小赖特还戏耍了内斯塔一番,他利用速度的优势抢在对方之前将球捅入禁区,如果不是米兰门将出击及时,最终的比分很有可能是2比0。

  灵活多变的跑动、惊人的爆发力,小赖特的首次亮相就给所有人留下了极其深刻印象。赛后莫里尼奥也特意夸奖小赖特潜力无穷,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不过最令葡萄牙人高兴的恐怕还不是新人的表现,而是新体制的逐渐形成。刚抵达美国时,莫里尼奥就曾公开表示新赛季球队内部需要更多的竞争,而如今这种竞争正在向着良性的方向发展。整场比赛中鲁本、达夫、小赖特和乔·科尔四名边路球员的表现都值得夸奖,竞争非常激烈,但他们之间却并未因此而产生矛盾。鲁本就对小赖特的技术大加赞赏,达夫则认为竞争只会让切尔西更加强大。

  “从别人身上你一直能够得到新的东西,而且我相信我肯定能够从肖恩、鲁本和科尔身上学到些什么。”如果一切如达夫所说,四名位置相同而风格各异的球员能够在竞争中相互帮助,切尔西的确会变得更加可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