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我们不是来骗钱的 AC米兰:他们说的是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8:09 《足球·劲体育》

  王庆

  都是去美国,米兰和切尔西目的不同。米兰做秀成分大,主要目标是商业宣传卖球衣,核心一幕是29日在纽约阿迪达斯总部展示新赛季球衣。次重的节目是周六晚(30日),加利亚尼生日派对,阿布有可能参加。

  加利亚尼目前还在米兰处理公务,直接到纽约和球队会合,他的家人却一直跟着米兰,看完球开生日派对,好像是度假来的。切尔西实用,就是来踢球锻炼队伍。肯扬指桑骂槐地说:“我们不是来卖自己的球衣,以求四处搜刮钱财。我们来美国比赛,就是要为一个伟大的赛季作准备,我们要从这里开始一个时代。这里拿点钱,那里拿点钱,我们不干这种事。”意大利人说,他骂的不是米兰,而是皇马。

  反正两家基本态度不同,比赛的天平也就会倾斜,切尔西获胜情理之中。也不能说安切洛蒂不认真,他也想抓住机会试用新阵,但阵容对比过于悬殊。迪达-内斯塔-皮尔洛-卡卡-谢瓦,这条老贝第三代王朝的中轴(别人也重要,但是围着这个轴心打转的),缺了三个人。队长小马不在,边路重要的新人扬库洛夫斯基也不在,因扎吉和吉拉两大前锋各有原因缺阵,米兰也只能用出半成功力。

  莫里尼奥客观地说:“这场我们控制比赛比较容易,因为米兰缺了三四个绝对主力,比实际水平弱了很多。这场比赛我有什么收获?可以说,一点都没有!没有新意,完全符合我的预料。切尔西的基础是从上赛季打下的,几个新人也融入得很好。总之,我很满意。我们对米兰打出很多漂亮场面,我不觉得奇怪,我甚至觉得,跟我们锋线人员配备相比,打成这样还是打了折扣的。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锻炼。”莫里尼奥的话向来狂,但是狂得有道理,这场把米兰打得就是没话说。

  全场米兰只有一次真正的机会,约翰逊在禁区内对塞尔吉尼奥犯规,美国裁判还没吹。剩余时间,米兰不是看对手控球,就是在边路像跑火车一样来来回回。根据巨人体育场的统计,上半场米兰边路传中12次,左右各6次,下半场只有3次,全来自左路。安切洛蒂两个战术用意,三后卫和加强边路突破,相辅相成。从TIM杯第二场对尤文就开始,到本场,边路是越来越活,但传中找不到人,这是最头疼问题。全场米兰最有威胁的进攻,科斯塔挑传右路,卡福下底,无人看守时传中,好像必进一样,但球还是到了后卫格雷米头上,西多夫在旁傻看。一个中锋,让安切洛蒂的边路战术有始无终。吉拉到来,真是雪中送炭。

  加强边路进攻同时,防守变弱,米兰打了两场三后卫,都被对手进了球(被尤文进一个),而且两场都有些后卫犯错,让对方前锋有机可乘。内斯塔状态还差得很远,小马不在,西米奇又是伤刚好,米兰现在就打三后卫当然冒险。上赛季末期四后卫尚且漏洞百出,刚集训就摆三后卫,肯定不如人意。安切洛蒂说:“新阵让我们更好利用场地宽度,同时后防漏洞也多。总之,我们还在试验期,三后卫在某些比赛会解决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