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里奥已成“巴西球霸” 球队炒教练由他一手操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7:16 《足球·劲体育》

  7月,巴西锦标赛又经历了一次换帅高潮,一周就出现4位主帅下课,而“独狼”罗马里奥所在的达伽马队炒教练事件几乎是他一手包办的,他甚至还象主帅一样布置战术、安排人员。

  《兰斯体育杂志》特别为罗马里奥拍摄了一幅身着船长的制服,双眼看着蓝天,身后则是一条名叫达伽玛的巨轮的图片,寓意非常清楚,那就是在达伽玛是“独狼”在掌舵。
的确,俱乐部流行一句话:“主席是选举产生并管理队伍的,可在场上一切听‘总理大臣’的,他可是踢出来的。”

  罗马里奥在职业生涯中已参加了980场正式比赛,即使现在39岁高龄,却仍是队中头号射手。因此,外出时住单人套间,想练就练,不用集训,甚至参与买球员计划等特权只有他独享。由于同主教练洛伦索不和,罗马里奥发出狠话“只要他在我就不出场”。这下可急坏了俱乐部主席米兰达,赞助商恩宝UMBRO也出面抗议。

  终于,独狼同意留下,但又赢得了新特权:可以在场上定夺一切,有权更改所有他认为不合适的规章和用人,这包括排兵布阵、球员站位,以及主帅和球员的聘用。这些条件,可以说古往今来都是罕见的。

  就这样,罗马里奥挤走了洛伦索,推荐并指定了自己信任的新主帅雷纳托,现任主帅说:“要想在这里混,与独狼交好是必不可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马里奥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