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因茨抠门也能抠出好成绩 租借法兰克福主场打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美因茨主帅克洛普今年有2500万欧元可花,不过球员的粮饷、俱乐部的整个运作开支都包含在这笔钱中。现在美因茨是德甲最小气的俱乐部了。克洛普曾经形容俱乐部的抠门:“我们连去远处寻找新球员的钱都没有,只能在附近地区选拔球员。”

  不过克洛普并不介意紧张的日子,在他看来,俱乐部一年的甲级联赛运作,已经让财务进入了正轨,节衣缩食的生活可以保证俱乐部在联赛中的生命力,更何况上赛季球队的
预算只有2300万欧元,今年已经增加了额外的200万欧元。

  虽然资金增加了,但克洛普花钱比上赛季还要谨慎。在新球员身上他们几乎没有投入,克洛普寻找被其他俱乐部放弃的球员,多特蒙德中场阿多的到来让他非常高兴。与此同时,阿绍乌阿、巴里奇、阿贝尔这些队内的高薪人士投奔其他球队。

  在赛季训练上,美因茨也是能省就省。他们的第一阶段训练营与其他球队一样,就在自己的家门口。可是当其他球队分赴奥地利等国进行第二阶段的准备工作时,克洛普带领球队却来到了德国下萨克森州的一个小城赫尔兹雷克,这个湖滨城市与荷兰气候相仿,风景秀丽。但是在这里训练却比去荷兰、比利时或者奥地利节省得多,唯一的缺点就是这里没有那么多热身赛的对手,美因茨只能与当地的一些业余级别的队伍较量。

  除了工资和其他必要费用之外,还能让克洛普花钱的是在训练手段上。俱乐部投资购买多部摄像机对训练比赛进行录制,让克洛普能够在训练后再次分析每一个球员的状态。

  本赛季美因茨能够参加联盟杯的比赛,这本来是一个机会,但也曾经让俱乐部烦恼过,因为想参加欧洲比赛,就必须改造现在的主场,这远远超出了俱乐部的预算,聪明的俱乐部最后决定租借法兰克福的体育场。他们首回合成功地4比0击败对手,提前迈进了第二轮。不过现在克洛普也面临选择,是集中精神打好联赛,还是同时在联盟杯上出击,欧洲赛事毕竟能够为俱乐部带来更多的收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因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