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大换血背后暗藏深意 错失防线强援清洗却仍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夏英超四大豪门比拼转会效率,谁是第一?答案没有争议,就是上赛季欧洲冠军利物浦。贝尼特斯先是与三名上赛季一线队员解约(比斯坎、斯米切尔和佩莱格里诺),接着又清洗了霍利尔时代遗留下来的几个包袱,比如迪乌夫、谢鲁、迪亚拉等人,然后在半个月左右的时间里火速签下6名新援,其中包括英格兰国脚克劳奇和荷兰边煞岑登。“换血”规模之大只有前两年的切尔西才能相提并论。

  舆论普遍认为,西班牙人是基于两点原因进行大规模改造,一是为了应付新赛季六十多场正式比赛而准备两套阵容,二是为了贯彻自己的西式革命。不过在欧冠资格赛第二轮首回合完胜考纳斯后,贝尼特斯透露了第三个改造原因,也是夏季大采购的本质原因,他说:“球队中拥有很多新面孔,他们对成功怀有一种‘饥饿感’。为了争夺主力位置,他们从加盟利物浦的第一天起就会施展出全部实力,这样球队在赛季还未开始就能迅速找到状态。”

  成功夺取冠军联赛金杯后,如何保持队员们的求胜欲望成了一大难题。贝尼特斯给出的答案就是大量引援,加剧队内的良性竞争。“我必须承认,球员们要在一个陌生的比赛(指冠军联赛资格赛)中找到动力确实很难。但是我们获得了想要的结果。”客场战胜考纳斯后,利物浦的晋级之路一片光明。贝尼特斯说:“我们丢了一球,但在随后创造出的机会不止三个。这个结果非常棒,在90分钟的比赛中,我们只犯了一个错误。所以队员都非常努力。”

  新援克劳奇首次登场,表现不俗。贝尼特斯说:“算上克劳奇,我在锋线上一共用有四种选择,我只能说自己非常幸运,能获得这么多的资源。本场比赛是克劳奇的首场正式比赛,但他发挥得相当不错,所有球员得表现都很好。”

  不过贝尼特斯听到的也不都是好消息。西班牙人第七个引援目标、阿根廷后卫米利托昨天宣布,与西甲球队萨拉戈萨签定了一份长达5年的新合同。这意味着贝尼特斯加强中卫组合的计划不幸落空。佩莱格里诺离开后,红军只剩下海皮亚和卡拉格两名正牌中卫,贝尼特斯还需要转会市场关闭前再挖新人。另外,从皇马交换过来的中场球员努涅斯正式回归西甲,他与塞尔塔队签定了为期3年的合同。因为在贝尼特斯眼中,司职中场但上赛季表现一般的前皇马球员已经成为了“剩余商品”。眼下,利物浦拥有杰拉德阿隆索、岑登、加西亚等众多正值当打之年的高手,努涅斯争夺主力几乎无望。(黎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全部贝尼特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