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尼特斯自谦称难比传奇主帅 鲁尼青训队友有望被器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3:48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有人问我,拿到冠军杯后,有什么动力让我继续留在这里。”贝尼特斯上任第一年就夺得了香克利从不曾染指的冠军杯,令一些红军球迷已把他奉为香帅般的传奇人物。但贝帅对球迷的好意坚决拒绝,他的眼中,球队还大有可塑性,“没有什么能和香克利去比,我还差得远。佩斯利赢得了更多的奖杯,但,是香克利打下了基础。我是重实效的人,我喜欢集中精力让球队逐步提高。”

  杰拉德是贝尼特斯打造的核心之一。今夏杰拉德前途的谜团伴随着10万周薪的新合同告一段落,对威尔士TNS的两场冠军杯资格赛,他独中5球,一扫阴霾。上赛季,杰拉德和加西亚、巴罗什同以13球并列队内最佳射手,新赛季,贝尼特斯会“解放”杰拉德,让他打更富攻击性的位置,“有像阿隆索、哈曼或者西索科这样的球员保护他,我想让他更多地进攻。他能比上赛季进更多的球。”周一在立陶宛的训练中,杰拉德脚踝受轻伤并敷冰袋治疗,俱乐部表示他无大碍。

  贝尼特斯最让人非议之处就是他大肆引进外援,本土球员在安菲尔德愈发成为“珍稀物种”。这个夏天,贝尼特斯又引进了5位新外援,自霍利尔时代开始,安菲尔德“去本土化”的趋势变本加厉。在这样的背景下,波特,这位从利物浦苏格兰路(Scotland Road)成长起来的20岁中场能在一线队逐渐站稳脚跟显得难能可贵。6年来,青年学院的毕业生中只有杰拉德在一队取得了成功,波特现在有望成为第2人。但被拿来和杰拉德比,让他感到有些紧张,“想达到杰拉德的水准很不容易,他是独一无二的。但我会努力。”

  波特从上赛季开始崭露头角,他在去年冠军杯资格赛同格拉茨AK的比赛中上演处子秀,上赛季共出场11次。这位爱尔兰U21国脚近12个月进步很快,青年学院的多数毕业生都已被贝尼特斯淘汰,但波特近来在右路的不俗表现令主教练对他十分器重。有趣的是,波特曾经是同城对手埃弗顿的青训学员,和鲁尼做过队友,但在15岁时被太妃糖淘汰掉了。

  对于贝尼特斯的用人政策,波特给予积极评价,“教练可以从巴萨和皇马买球员,但他已表现出,你从哪来并不重要,只要你做到最好,他就会注意你。”

  对于新赛季,波特承认,他乐意先租借出去锻炼一下,“我的合同还有2年,我的经纪人和俱乐部CEO帕里谈过,帕里说我在拉法(贝尼特斯)的计划之中。我已经打了对TNS的两场比赛,我希望我能让教练多思考一下我。我只是在一队呆住了,但还没有过进球什么的。我不去想太远,我认为这个赛季也许租借出去打一打对我有好处。但现在我能上场,就尽量踢好。我在中路比右路更拿手,但那里有欧洲最佳的杰拉德,以及阿隆索和哈曼等人在竞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贝尼特斯新闻 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