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基恩事件实是一场茶壶风波 弗格森点出后腰意外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2:3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7月25日,当曼联球员斯科尔斯在接受中国记者的小组采访时,本报记者试图在采访结束时问最后一个问题:“对基恩事件有什么评价?”一旁的曼联女新闻官立即制止:“本次采访到此为止。”不过,斯科尔斯在起身之际依然悄悄嘟囔了一句:“What incident(什么基恩事件)!”斯科尔斯无心的这一句,其实正是曼联在基恩事发后的官方态度。尽管球队目前远在北京,但红魔依然在处理这次公关危机上表现出了老牌豪门的老到。

  基恩事件被媒体披露后,俱乐部先是压迫基恩阵营,要求他出面否认。基恩的律师随即在英国发表声明说:“有关基恩因为和主教练发生争吵才没参加亚洲行的报道是完全没有根据的。他依然在曼彻斯特,目的是为继续治疗他的大腿拉伤。任何他与他主教练之间的小小不同意见,都属于私人事务,不会成为他和媒体探讨的话题。”

  他的一个亲信也对媒体说:“这是一场茶壶里的风波。基恩基本上已经可以参加远东行了,但教练组认为他最好不要带着伤势在狭窄的机舱里坐上12小时,这不会对恢复有任何好处。这就是基恩在曼彻斯特继续训练的原因。”

  但传闻并没有因此停歇。《太阳报》认为,目前还有一年合约的基恩将拒绝此前红魔提出的续约一年的要求,这意味着本赛季将是爱尔兰人的告别赛季,他很有可能在赛季结束时挂靴。《泰晤士报》则认为,弗格森将在远东行结束后立即与基恩举行紧急对话,以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

  《太阳报》还采访了曼联名宿、和基恩同为爱尔兰人的斯特普尔顿,他表示双方已经尽快结束分歧,否则就将被曼联的对手切尔西利用。斯特普尔顿说:“这一对以前就有过冲突,因为他俩都是火爆脾气,但这一次听上去特别糟糕。切尔西上赛季打得很棒,而曼联一个冠军都没有,这个赛季曼联将有更大压力。对于正在准备如此重要的一个赛季的曼联来说,这是最不该发生的事情。弗格森肯定不希望有这样的事情来干扰备战。”

  斯特普尔顿还说:“弗格森和基恩之间的关系一直很特殊,但这次他恐怕不太容易下台,爵爷不是那种喜欢退一步的人。基恩对球队很重要,你从他不在场上时曼联的表现可以觉察出这一点。没了他,曼联就不再是同一支球队。基恩以前就威胁过要退役,但他确实不应该现在就停止踢球。”不过,斯特普尔顿认为,曼联的亚洲行给两人留下了冷静的空间。

  与此同时,在北京一干英国记者依然在等待官方消息。女新闻官原来允诺这些随军出征的记者,在24日给他们一次与弗格森的对话时间,但因为基恩事件的爆发,采访被推迟到次日早晨训练时。

  但25日球队来到工人体育场的骄阳下训练时,女新闻官却来到17下看台告诉英国记者:对不起,采访取消,弗格森不愿发言。英国记者为此大发雷霆:“如果俱乐部的官方态度就是不予置评,那没关系,可是要给我们一次和弗格森对话的机会。”但女新闻官还是说:“我只是个信使,爵爷目前不想接受采访,但他会参加中午的新闻发布会。”愤怒的英国记者说:“那我们还看什么训练?回酒店。”

  当天中午,曼联和北京现代举行赛前联合新闻发布会。一个被英国同行称为“勇敢”的中国记者提出了基恩的名字,爵爷显然对此已经有所准备:“基恩受伤了,就这么简单。如果你受伤了,你就没法参加旅行,除此之外没有什么可说的。”

  英国媒体的评论是:“弗格森或许憎恶英格兰记者,但他这次参加新闻发布会很准时,而且对于中国记者来说很幽默,至少大部分时间是这样。”这种情况下,英国记者也不能再深究基恩事件,弗格森就此顺便谈了谈基恩的继承人问题:“我们总是在说要找到下个基恩,但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世界上就没有另一个基恩。我们能做的只是在队中寻找一个类似的、能打这个位置的球员。弗莱彻、福琼和菲尔·内维尔都能完成任务,但目前来说我们会试验史密斯。他有很好的才华,我认为他能很好地鼓励球员。最重要的是他对目前打中场位置很开心,所以我们会看看情况如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全部基恩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