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米兰只恐热身赢太多 夏季之王注定新赛季落魄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2:25 体坛周报

  巧合又出现了,7月24日罗本刁钻一脚敲开AC米兰大门的一幕,颇似去年北美冠军系列赛上切尔西首战凯尔特人,斯梅尔京打进穆里尼奥执掌切尔西的第一球。同是禁区前的远射,同是左脚发炮。切尔西与米兰就这样开始了他们的北美行。

  上赛季冠军杯夺冠赔率的前两位球队将北美巡回视作新赛季摸底,安切洛蒂甚至在上飞机前说这是明年巴黎冠军杯决赛的彩排。巡回赛也要看战绩,打着“冠军系列”旗号的
欧洲豪门若输得太多,毕竟脸上无光。不过比赛中米兰无精打采,而切尔西精神十足。罗本破网刹那,其身后的西多夫索性停了下来,这一幕似曾相识--冠军杯决赛,斯米切尔远射入网前,一旁的卡卡正弯腰系鞋带。

  夏季是播种期,往往是体能储备之时,新赛季收成如何,就看夏季播种进度。就在米兰连续3年夏天飞北美时,尤文在今夏连续取消中国、北美之行。正所谓一朝被蛇咬,三年怕井绳,2003年吃过苦头的尤文,对出外巡回慎而慎之。

  2003年夏,尤文加入北美淘金热。对巴塞罗那,0比2落后下靠迪瓦约、米科利1分钟内连进2球追平,算是完成了米科利等新人的考察。对曼联,里皮既想真实较量一番,又想留一手半力出击,结果进退失据。雪藏了皮耶罗、内德维德的结果是曼联3比0遥遥领先时,里皮一怒之下竟将场上阵容全员换过,一时出现9上9下的“盛况”。在福尔兰面对空门将球踢上看台后,最终结果是大失颜面的1比4。

  那年巡游既让尤文形象受损,也影响了他们全年的体能储备。由于状态过早爆发,尤文在2003-04赛季一反常态:前10轮8胜2平,打破积分纪录,二、三月间联赛迎战罗马、AC米兰,冠军杯对拉科的关键时刻,反出现大面积伤病与状态低潮,里皮在一周内输掉全部而无能为力。

  反观那年的米兰,北美巡回0比2完败于巴萨,意大利超级杯点球战不敌尤文,贝鲁斯科尼杯对尤文0比2再败,一时连安切洛蒂帅位动摇的传言也甚嚣尘上。但真正开打,遇强更强的米兰即显示出强劲战斗力,终以创3分制积分纪录夺冠。

  去年夏季,米兰再征北美,对英超两强,先斩切尔西于马下,对曼联点球大战再以10比9奏捷,回师意大利超级杯3比0屠戮拉齐奥,出足了风头。结果赛季末疲态毕现成强弩之末,又怪得了谁?

  迷信的意大利人认为,夏季热身或许与全年结果成反比。贝鲁斯科尼杯赛落败者拿当年意甲冠军,这一定律近年已不灵验,TIM杯垫底者意甲摘冠这条4年来倒屡试不爽。只能怪有些球员前后表现相差实在太大。谁能想到,2003年夏被人担心是否适应意大利的卡卡迅速与球队水乳交融;而那年TIM杯远射击倒米兰的阿皮亚,在一片“尤文又价廉物美买对人了”的欢呼中,后来会连球也停不住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