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营销总监否认弃小董:他像姚明将成中国足球大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32 体坛周报

  记者楼坚报道 尽管董方卓在曼联亚洲行北京站的比赛中表现不甚抢眼,但他此前在香港一役中的表现已经折服曼联上下。从首席执行官吉尔到普通球员,都对小董褒勉有加。

  吉尔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表示:“弗格森说他是一个很有前途的球员,这才是我们买下他的理由。爵爷认为董有朝一日会成为曼联首发11人中的一员。对于我们管理人员来说,他当然也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球员。当他在香港比赛中进球时,我非常高兴。不是作
为一个商人而高兴,而是作为一个球迷而高兴。”吉尔认为,董方卓对于中国足球运动的发展也具有深远的意义:“这个年轻球员很有技术。董方卓如果有朝一日能够随曼联比赛,或许对吸引年轻球员参加足球运动很有帮助,这将帮助中国足球的发展。”

  曼联营销总监崔彼得也在被问及“董=?英镑”的问题时,笑着说:“董绝对相当于至少成百上千万的收入。他不仅对于曼联意味着几百万的收入,也对中国足球是一个收入,因为他将鼓励人们参与足球运动。”崔彼得更把董方卓比作足球界的姚明:“你看看姚明就知道了,中国人现在对篮球、NBA的兴趣已经大大增加了,姚现在可以说是中国文化圈最知名的体育人物。董可以是一个好的role model(楷模),他是我们计划的一部分。弗格森在香港赛后就说,工作准许证的问题确实是一个麻烦,但只要所有事情都做对了,董能打出来。他还年轻,他还不是姚明,以任何角度想象都还不是,但他是一个很好的人,他很幸运可以向一批伟大的球员、一个伟大的教练学习,他将是中国足球的大使。对于他的进球,我非常兴奋,这是一个伟大的开始。”崔彼得否认了俱乐部有把董方卓从比利时联赛换到别的俱乐部的想法:“就目前来说,对董最重要的是发展他的足球技术,而不是商业开发。只要有正确的教练,正确的设施,他会有进步的。”

  25日在接受中国媒体集体采访时,董方卓的三个队友斯科尔斯、范德萨以及史密斯也都表示了对他的欣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董方卓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