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方卓:范尼将成射手王 不知皇马是不是来比赛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24 体坛周报

  记者颜强报道 第一天涮肉,第二天西餐,第三天烤鸭。回到北京的董方卓身体仍觉疲劳,胃口还是得到了满足。和北京现代的比赛,正如弗格森赛前所言,董方卓在下半时登场。虽然比赛时间不如香港那么多,表现也不如上一场,但小董和曼联全队的融合正在加深。26日深夜,电话那头的小董已经开始展望在日本的比赛。

  TITAN:和香港的比赛相比较,如何评价自己今天的表现?

  董方卓:还不错吧,对手的实力要更强一些,但我感觉自己发挥得还算可以。北京现代主要以防守为主,他们最近连续作战,身体上压力也不小。我今天在中锋和右前锋两个位置上都打了一段时间,虽然没有进球,不过跟队友的配合似乎更默契了,我想随着对球队打法越来越熟悉,接下来比赛我应该能发挥得更好。

  TITAN:你替补范尼上场后,打的是中锋,后来位置怎么又变了?

  董方卓:因为后来又有换人的变化,教练可能想尝试一下新的战术组合吧。记得有一下子北京队有队员受伤吗?那时候我们都跑到场边喝水,奎罗斯就把鲁尼跟阿兰·史密斯叫了过去,进行了一些战术布置调整。史密斯马上过来告诉我,让我打右前锋的位置,鲁尼从中场顶了上去打前锋。多尝试几个位置对我有好处,有一阵子我还在左路活动呢。

  TITAN:长途旅行后连续作战,为什么这场比赛上半场曼联发挥得非常出色,比上一场要好了许多呢?

  董方卓:上半场的阵容,是曼联这次出访的最强阵容,场上十一个人都是一队的主力队员,可见我们对北京的比赛更加重视。在香港的那场比赛,我们上半场也是占尽优势,可那是抵达香港第二天就进行的比赛,别说时差,连十三个小时飞行的疲劳都还没摆脱,所以大家精力都难于集中,因此没有破门得分。调整了几天,今天的状态就要好多了,尤其是上半场后半段几乎把北京队全面压制住了。我觉得曼联逐渐进入了正常状态。

  TITAN:队友们的表现如何,范尼好像还是找不到进球感觉?

  董方卓:斯科尔斯是今天最出色的,记得有人说过他是曼联最重要的球员,在进攻上,他的后插上十分关键。今天小小罗表现也不错,这家伙边路突破是有两下子。赛后教练又表扬了阿兰·史密斯,他是一个很全面的球员,对后腰这个位置好像不需要太多适应时间,不是老有人说他作风粗暴吗,其实他训练比赛都这样,最勇猛的队员。至于范尼,我觉得他上半场那次射门有些着急,和在香港的比赛一样,他其实最明白该如何利用热身赛调整状态,像他这样的中锋,有几个中卫能扛得住啊。要是现在让我猜下赛季英超最佳射手,我会说范尼是最大热门。

  TITAN:听说曼联对工体感觉不爽?

  董方卓:你看看那是什么场地啊。中场浇水,真没听说过。比赛结束后,我一上大巴,就看见几个队友在摇头,范尼和小小罗都对我说工体场地不好,草皮又长,下半场还特别湿滑,他们都搞不懂为什么,也没办法给他们解释。我自己也觉得,在场上很难控球,这可能是下半场我们打得没上半场那么流畅的原因之一吧。

  TITAN:明天一大早就要去日本,这个夏天你没办法回家了吧?

  董方卓:是啊,能跟着曼联训练比赛,这点代价是值得的。我一到北京,妈妈就在这边等着我了,虽然不能回家,也算是见过面了。

  TITAN:皇马刚在日本0比3惨败,你们的比赛计划跟皇马几乎一样,这么多旅行和商业活动,会不会让曼联也重蹈皇马覆辙?

  董方卓:不可能。从我个人感觉来看,曼联的商业活动安排得比较细致,不会影响球队的训练和休息。这次到亚洲比赛,弗格森说就是为了接下来的冠军杯资格赛做准备,旅行可能会对体能产生影响,但也是一种考验。照这样打下去,我相信我们在日本的状态也不会差。至于皇马,我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来比赛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董方卓新闻 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