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备战世界杯 赞比亚为国家足球队发起全民募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21:05 新华网

  新华网卢萨卡7月26日电(记者王永康)赞比亚体育、青年和儿童发展部部长尼戎古26日宣布,为了支持国家足球队备战2006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从即日起将在全国发起一场募捐活动,争取为国家队至少筹集20亿克瓦查(约40万美元)。

  尼戎古在首都卢萨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家足球队一直由政府资助,现在世界杯预选赛已到了关键时刻,赞比亚必须赢得剩下的两场比赛才能拿到2006年世界杯的入场
券。为了不使国家队的备战工作因资金不足而受影响,同时也为了提高球队的士气,希望所有团体和个人都发扬爱国精神,慷慨解囊,为国家队备战世界杯尽一份力量。

  尼戎古说,由赞比亚中央银行行长冯丹噶任主席的募捐委员会已于近日成立,并获得企业界的积极响应,英国石油公司赞比亚分公司等四家企业已认捐5200万克瓦查(约合1万美元)。

  赞比亚目前以16分的总积分居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非洲区A组的第二名,并已获得2006年在埃及举办的非洲国家杯比赛的入场券。同组的多哥队以17分居第一名,塞内加尔队以15分居第三,马里和利比里亚队已出线无望。

  在剩下的最后两场比赛中,赞比亚将在9月3日和10月10日分别迎战塞内加尔和利比里亚队,如果两场比赛都能获胜,赞比亚将在历史上首次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完)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