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俊新浪聊天实录:加盟瑞士超本赛季目标进10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6: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来瑞士超级联赛的劲旅年轻人队希望重庆力帆俱乐部的中国球员石俊尽快加盟,石俊即将出征欧洲。周二下午15:30,石俊以及他的启蒙恩师,辽宁足坛名宿孙贤禄走进新浪嘉宾聊天室,和广大网友聊天,以下,为本次聊天的实录。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友,各位球迷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新浪体育嘉宾聊天室中有幸请来了中国球员海外留洋兵团的新兵石俊,还有我们的老朋友孙贤禄指导,二位嘉宾
都不是第一次到新浪聊天室,可能很多网友都记得,去年中超最后一轮之前曾经来我们这里聊过,当然几个月之后,石俊的情况又有了很大的不同。所以很多的网友都很关心石俊的近况,尤其对最近的签约什么时候正式前往瑞士年轻人队的情况,在聊天一开始,请石俊简单介绍一下自己最近一个阶段的情况?

  石俊 : 各位网友大家好!其实我最近这一段对我自己个人来讲,比较幸运,能有今天这一步,感谢挺多人,有很多人在背后帮助我,最近这一个月,对我来说,这次事情比较突然,接到俱乐部一些通知,俱乐部总经理找到我跟我谈了一下,之后接到对方的邀请函,就来北京办签证,后来试训,打了一场比赛,一切都比较顺利,通过了这次试训,接下来就是签约,比较顺其自然了。

  主持人 : 可能很多网友都不知道,孙指导曾经和几年前和石俊有一段师生缘,也可以算是石俊的启蒙老师之一,请孙指导回忆一下,你什么时候发现石俊这名球员的,觉得他有什么与众不同的特点?

  孙贤禄 : 各位朋友你们好,我带石俊是在红塔青年队和红塔预备队的时候,当时我是红塔预备队的主教练,应该说在中国身材稍微高一点的球员,相对来说脚下比较粗糙和笨一点。作为石俊,我觉得至少我在红塔带他的期间,认为他将来会是非常好的前锋,因为他有很好的头脑,而且脚下的动作很细腻,门前有强烈的进球的欲望。作为一个前锋来讲,这么高的身材,能做成倒挂金钩、鱼跃冲顶这样的动作,说明他很有欲望和激情。因为我以前也是踢球的,在联赛进过很多球,我自己有过体验,作为一个前锋就应该有强烈的射门欲望,只有了射门的欲望才能在比赛当中不断总结,在门前不断的把握机会,从这一点上看出来,石俊是很有头脑,很有欲望和激情的一个球员。作为身材这么高的球员,脚底下很细腻,而且是左脚,应该说在中国很难得,所以说我对他寄予很大的希望,当时我们队打的很不错,他表现也不错,经常在一些比赛当中做出意想不到的动作,当时我也认为只要好好努力,将来一定会在足球上能把自己的一些天分发挥出来,现在这次出国对他来说是一个机会,能够好好把握机会,同时这也对中国足球是非常好的一个机会。

  主持人 : 很多网友给石俊留的问题非常有意思。

  网友:石俊你好,我想问问你不穿鞋的时候,身高是多少?

  石俊 : 差不多1米88,89。

  主持人 : 孙指导刚刚接手这支球队,发现石俊的时候,他的身高是多少?

  孙贤禄 : 可能也差不了多少。

  网友:对瑞士足球,我们头脑中的印象应该是非常的模糊的,或者是提起瑞士可能会想起手表和军刀,你对瑞士足球你现在的了解是怎么样的情况?

  石俊:过去通过网上和电视上对瑞士的足球报道很少,不是很了解,这次走出去看一下,感觉瑞士的足球和五大联赛交流很多,包括德国、法国,之间的交流比赛很多。感觉这边的俱乐部都也非常正规,当地人也非常友善,国家大背景很好,人们一个个都是感觉比较富裕,都比较友善,瑞士足球也是继承了欧洲的传统,比较注重边路传中,对传中要求比较高,打的比较粗犷,拼抢比较激烈。

  主持人 : 你刚才说瑞士和德国和法国的交流比较多,我们也知道这两个国家风格不同,瑞士的风格更接近于德国一些?

  石俊 : 我觉得是这样。

  网友:孙指导你好,当年刚刚带石俊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过现在,石俊在这个年龄,竟会有出国留洋的机会,你怎么看待他出国留洋?怎么样预测他的前景呢?

  孙贤禄 : 当时我带他,有5个球员有他这样的身高,作为前锋,石俊至少在踢球在门前很有欲望,这作为一个前锋和射手最起码和重要的素质,所以我对他抱很大的希望,石俊也会经常向我请教门前如何把握机会,走到今天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当然去到瑞士踢球,离五大联赛很近,和五大联赛的交流很多,这对他是很好的事情,包括石俊走之前,在瑞士期间也给我打过电话,征求我的意见,我们感情很深厚。再一个我认为到了瑞士就有机会去五大联赛,因为那里很多的经纪人和五大联赛俱乐部交流很多,这对他以后的发展和提升的空间有很大的好处。当然欧洲踢球的节奏更快,就要适应如何在新的节奏下发挥技能,能够多进球是最重要的,作为一个前锋,不进球就不称职,为什么把前锋叫作尖刀,就是要插入敌人的心脏,就是要得分,石俊有这样的能力,如何适应队伍的要求,在与新队友不断磨合中,最终要把自己的技战术水平融合在队里发挥出来,我很有信心,只要不懈的努力,他一定会在瑞士联赛当中表现很突出,进而有机会去五大联赛的比赛当中,有更大的提升。

  主持人 : 网上有很多重庆的球迷,长期以来一直在关注石俊,关于石俊的新闻后面总能看到重庆力帆队的留言。

  网友:我们在年初就建立了石俊的专栏,里面有很多石俊的秘密,欢迎支持石俊的球迷来加入。

  网友:请石俊谈一下对重庆这座城市和球迷的印象?

  石俊 : 感觉这里的球迷很热情,突然间这一走,心里有点不舍得,重庆力帆给我很多机会,能去瑞士,跟一直支持我的很多球迷是分不开的,这次为了大局着想,俱乐部把我送出去,我挺喜欢他们的。

  主持人:我们知道石俊的老家在大连,从大连走出的球员在国字号球队里表现不错,从石俊的感觉,从大连培养出来的年轻球员,他们身上有什么共同之处或者是什么优势,从小培养出的过人之术在身上,能在各个俱乐部中打球?

  石俊:大连人出来之后,从小受着环境的熏陶,我从小看着老一批球员打球,他们给我们留下很深的印象,包括儿时喜欢看他们踢球,非常喜欢足球,对足球是非常热爱,出来之后,大连人豪爽的性格也造就了我们踢球时的风格。所以说我觉得大连,包括这些小孩,包括国青队这一群小孩,我觉得他们的条件很优秀。

  主持人 :对大连的主场比赛,石俊是打进第二个球,在这个比赛当中,有没有特殊的感觉?

  石俊 : 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当时在重庆把这场比赛看的很简单的比赛,个人的感情放在一边了,现在是作为职业球员了,在场上不可能带着感情去。

  主持人 : 这场比赛结束之后,自己家人,还有一些大连的朋友,有没有对你这个进球有什么特殊的评价?

  石俊 : 有的朋友说,大连的,都说你小子,行啊!我小时候在大连踢球,对大连队有说不出的感情,多少有这么一点感觉,但是作为职业球员不能说对谁怎么样,在场上要有职业球员的表现。

  主持人:我们也都知道,瑞士的年轻人队和巴塞这样的球队都是瑞士的强队,包括在两轮之后,在瑞士联赛的积分榜是进6球仅失一个球,排行榜首,在试训的时候,这个队的头号射手都受伤了。

  网友:你自己有多大把握很快进入这个球队的主力阵容,获得主力前锋的位置?

  石俊:这个我还没有想过,我首先认为会有很多困难,包括语言和饮食等很多东西需要解决,我过去的时候会尽快去适应球队,至于打什么位置,还得看教练。

  网友:年轻人的主教练,经过不长一段时间的试训,你有什么样初步的印象?

  石俊 : 这个主教练非常的绅士,而且精通几种语言,但是他不懂中文,所以没法和他沟通,这个老头对我的经纪人评价我的时候,给了我比较高的评价。年轻人队能签下我,他也是在中间做了不少努力,极力留下我,他觉得我比较适合这个球队,希望我给这个球队带来生机。

  网友:语言问题往往是中国球员留洋的一个主要的障碍,杨晨当年由于语言表达方面和教练出现误解,你目前有没有对法语和德语掌握一些?

  石俊 : 目前还是主要靠手语,除了一些打招呼的。

  主持人 : 有没有专门的人来辅导你这个东西?

  石俊 : 现在俱乐部已经在网上公开招聘,有一个人来照应我的生活,教我语言这方面的,我现在也不太清楚,我这次过去之后,俱乐部已经给我报了一个德语班,据说在那边是相当不错的一个班,但是需要我自费。学得快就交点钱,学的慢就三年都在那儿学。我觉得一个大的环境摆在那儿,能认识到语言的重要性,我会利用一切时间尽快学好语言跟大家沟通。

  主持人 : 中国球员在中国的本土踢球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简单和单纯,在国外,尤其像你独自一个人,有很多场外的事情和难题需要解决,我们也知道,孙指导当年曾经带少年队和青年队前往巴西,对这种球员海外的生活,先说球场外这方面,有没有什么自己的一些建议呢?

  孙贤禄 : 事实上他应该没有问题。因为我比较了解他,他更多是想在足球场上去表现,更想到的是要在事业上的成功,一个人只要想到这些,我想他的自律、控制能力就会很强,只要他想这在国外为中国人争光,争取打上主力,去五大联赛踢球,有这个信心,他自己能把握自己,当然要尽快学好语言,对他理解教练的一些战术意图,平时的生活,和加深的队员之间的交流都会有很大的帮助,我相信他没有问题。因为他有一颗想踢好球的心。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欧洲联赛和国内联赛相比,对抗和竞争都要更加的激烈,石俊你觉得立足于瑞超赛场上,目前的优势和不足分别有哪些呢?先说优势吧,觉得你的特点,尤其是试训一个多星期之后,主教练看重自己哪方面的长处,决定和你签约?

  石俊 : 感觉我自己一个前锋,身高这么高,他没有想到我的技术那么好--虽然国内有很多球员技术比我好,但是主教练很看中这一点。作为高中锋,可能是我在门前能控球制,而且我踢球虽然说在国内比赛中很有欲望,但是到那边之后,主教练感觉我在做球和传球,给队友创造机会方面表现还算说的过去。当然缺点也很多了,作为我来讲需要提高的还有很多,慢慢来。

  主持人 : 提到缺点,你觉得自己需要解决的还很多,现在自己有没有考虑最需要解决的一个,迅速进入主力阵容,最需要解决哪方面的问题,或者说在试训过程中,主教练有没有特地提醒你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石俊: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但是我感觉因为欧洲联赛对抗激烈,首先得保证自己的体能,包括自己在有氧和无氧状态下的奔跑能力还要提高,因为在欧洲踢球,不光得有技术,还得有非常好的体能。

  主持人 : 孙指导怎么看这个问题?

  孙贤禄:我觉得他最主要是要适应那边足球的节奏,中国足球的节奏和欧洲是没有办法比的,中国的球员真正的参加英超的比赛,如果全力以赴的话,可能打不了几十分钟。当然随着训练和比赛不断的深入,我相信他会很快的适应,在国内慢一点没关系,意识差一点也没关系,在那边应该说联赛整体的实力要比我们高,整体意识要好,如果技术动作慢了不行,现在的足球讲的是快节奏,不光包括在整体上,还包括在个人技术动作速率上,快速是很重要的,石俊更应该提高快节奏下的动作速率,作为一个前锋应该能摆脱,射门,这个不能拿国内联赛的标准要求自己,随着你在那边的训练和融合,因为对方会给你施加很大的压力,逼迫你必须加快你的节奏,我相信这方面,一开始会有一点困谈,但是随着时间的深入不会有很大问题。

  主持人 : 孙指导您认为作为中国的留洋球员,在欧洲联赛中的最需要学习哪些东西呢?

  孙贤禄 : 我觉得欧洲更讲究的是整体,如何把自己融入到这个整体当中,在整体当中发挥自己的技术特点,作为前锋,有机会自己当然要把握,如果没有机会,要想办法脚下把球控制住,再给同伴创造机会,在没有机会的情况下,如何能够吸引对方的后卫,把球做给同伴,使同伴有机会,确实体现了一个整体足球,我们在国内看到的足球,往往都是单兵作战,没有体现一个整体,我觉得特别是欧洲对整体这方面强调的很高,而我们国内的球员,国内的队伍,在这方面就比欧洲那边做的差一点。

  主持人:前往欧洲也意味着说,暂时告别中国国内的赛场,刚才在下面我问过石俊,你希望别人称你为前重庆力帆的球员,还是年轻人队的球员?

  石俊:我希望没走之前还是重庆的球员吧。

  主持人:很多网友都在这里说,回顾石俊在中国职业联赛,还记不记得自己在联赛中登场是哪场比赛?

  石俊:在红塔的时候,主场对北京国安。

  主持人 : 第一个进球呢?

  石俊 : 在联赛应该是和青岛那场。

  网友:石俊在职业生涯中哪段时间是最难忘的?包括在国内几年比赛中,哪一场比赛是你很难忘的?

  主持人 : 有没有哪一场比赛给自己印象最深刻,或者说到了瑞士回顾自己的国内足球生涯,最先想到就是这场球?

  石俊 : 我觉得应该是和青岛队那一场,最后完成了重庆力帆队四连胜,应该是那场球比较深刻一些。

  网友:在国内比赛中的哪个进球是你自己最满意的?

  主持人:也是那场比赛吗?

  石俊 : 我对每个进球对挺满意的。

  主持人 : 我在介绍石俊的特点的,孙指导说,石俊作为一个高中锋有非常好的脚下功夫,作为石俊完全从个人感觉更喜欢自己用哪种方式进球,头球还是脚下?

  石俊 : 只要能进球,哪种方式都喜欢。

  主持人 : 我们也记得上一次来新浪聊天的时候,有网友曾经问,石俊有没有给自己一个目标,未来成为国家队中的一员,你记不记得当时自己是怎么回答的?

  石俊 : 应该是说三年之内。

  主持人 : 但是实际上从当时中超最后一轮到今年年初被招进国家队也就是三个月,可以说是超额完成了这个任务。在年初国家队在欧洲的几场比赛,留给你最深的印象是什么?

  石俊:在国家队学了很多东西,和老队员在一起接触,包括和朱指导在一块接触受益匪浅,后来去欧洲,因为这次机会对我来说,也觉得自己真的是比较幸运的。能走到现在为止,我觉得真的是自己的努力是微不足道的,更多是很多人在背后支持我,帮助我。

  主持人:上一次聊天的时候,因为深圳康力宝队已经提前获得了冠军,那时候想让你讲一下对朱广沪指导的感觉,你当时说没有在他手底下踢过球。现在你可以讲一下了?

  石俊:他那个人平时对球员在场下比较和蔼,在场上也是大喊大叫,鼓励大家。他训练的方式和方法都有他自己的一些东西。

  主持人:在国家队之中,朱指导有没有跟你讲过未来在球队中的定位?

  石俊:好像还没有聊过。

  主持人:在训练中,自己觉得在国家队这段时间里,从朱广沪身上得到的最大收获是什么?

  石俊:最大的收获是觉得朱指导带队,对球员高度集中的精神要求比较高。

  主持人:当时在对西班牙的比赛中,是最后时刻把你换上场,面对着西班牙世界强队的大腕,当时是什么感觉?

  石俊:很兴奋。

  主持人:但是那场比赛没有给你太多表现的机会?

  石俊: 能让我上场已经很满足了。

  主持人:对爱尔兰的比赛上场时间更多一些?

  石俊:对。

  主持人:回顾那场比赛,觉得自己的表现怎么样?

  石俊:还是没有完全放开,也是第一次打这么大型的国际比赛,自己虽然之前已经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但是在场上还是没有把自己的水平完全发挥出来。

  主持人:和像爱尔兰这种球队,有没有这样一种感觉,上场之后觉得对方跟自己想象中的有一些不同的地方,尤其在对抗上?

  石俊:确实感觉到节奏是让自己当时不太适应,感觉到对抗特别的激烈。

  主持人:我想这也应该是说未来石俊在欧洲赛场上发展的财富。

  石俊:对。

  主持人:也请孙指导分析一下,石俊在中国国家队之中,他的位置,赢得主力位置的前景,包括他的技术特点跟国内现在一些主要的射手,前锋的比较,主要的强项和不足在什么地方?

  孙贤禄:作为石俊,他不是那种特别有冲击,绝对速度很快的人,现在足球,看到五大联赛的前锋,也有一些脚底下功夫很好,但奔跑速度不是很快。其实讲速度,不光是跑动速度,还有的反应速度,这是很重要的,将来中国足球不会老是这样不讲技术,最终还是要走技术的路子,因为中国足球没有办法和欧洲去比身材,比力量。出成绩必须在技术、意识、配合、整体这几个方面去下功夫,所以说我觉得将来石俊进国家队打主力没有问题,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我想他在欧洲表现好一点,朱导会给他机会的。因为我对他很了解,因为他的身材很高大,而且脚底下很有技术,国内这种队员很难得。

  不是说作为欧洲的球员都是身材高大,脚下没有活的,看看五大联赛,很多高大前锋都是脚下很细腻的,他这次去国家队,去欧洲踢球,不断的完善自己,找差距,提高,进而在那边站住脚。只不过刚去的时候,可能对自己信心不足,不断的深入下去,我想一点点会在提高的过程当中,对自己充满信心,如果说打欧洲比赛就充满信心的话,那么打亚洲比赛,在国内球队中占有一席之地没有问题,他也能做到。关键我想说他有非常想踢好球,对足球的热爱这个信念,这是很重要的。

  主持人:孙指导也说过,石俊的身材高大,脚下功夫很不错,目前在国家队前锋线上比较少见的。最初你接触石俊的时候,有没有这种感觉,这个孩子的特点跟我当年踢球的哪位球员比较想象?有没有这种感觉?

  孙贤禄 : 应该说作为以前的队员,脚下的功夫都很好,包括石俊跟我谈,在红塔踢球,在力帆和马林一块踢球,觉得我们俩技术很细腻。以前作为球员每个人脚下技术都很细腻。如果说某一个人,像他,我倒没有一个具体的概念,只是我觉得他能够在现今这个状态下,这么高的身材,而且还有比较细的技术,应该说在国内很少,这也是他的优势,毕竟中国足球还是要讲技术,讲意识,这是一个方向,如果能把脚下的意识真正变成技能的话,在对抗当中,把技术很好的发挥和运用,我想将来会达到相对比较高的这么一个水平,国家队应该有他一席之地应该没问题。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孙指导当年踢球的时候,也是十连冠的辽宁队的前锋,当年孙指导是国内属一属二一批快马,给大家透露一下巅峰状态下的速度是多少?

  孙贤禄 : 速度应该说是12秒以内没问题,最主要是反应速度和判断,作为一个前锋判断很重要,我能够在事情没发生之前,我可能要预判到这个球要传到这里,在碰撞下要落到这个区域,提前的预判,球路变化之前的反应很重要,石俊在这方面应该是不错的,另外他在门前敢于做一些动作,这些很重要,李金羽为什么在国内比较受到球迷欢迎,他就是敢于去发挥,敢于去尝试,这点石俊和李金羽这点比较相似,石俊身材比较高,头球至少有一定的优势,脚下也不错,敢于去尝试,这对他都是优势。

  主持人:石俊当年在孙指导队伍当中的时候,和孙指导学到的哪些东西现在对你来说帮助最大的?

  石俊:孙指导踢球的时候,我也经常看,他们前的反映速度是相当快的,属于特别有灵性的球员。我现在由于身体条件所限,我会努力的追求和学习他的特长。也会向孙指导请教一些小的窍门,孙指导也给我讲,应该在哪些方面注意一些细节什么的,对我来说受益匪浅。

  网友:石俊最欣赏的国际上的著名球星是哪位,自己认为是当今国际足坛第一前锋是谁?

  石俊 : 我个人比较欣赏范尼和亨利。

  主持人 : 自己目前的特点,希望和哪个著名的前锋发展。

  网友:你看李毅说自己的护球像亨利,你觉得自己今后踢球像谁?

  石俊 : 我应该像我自己。

  主持人 : 刚才谈到范尼,我也知道,石俊今天晚上有机会看一场范尼的比赛,今天晚上的曼联的比赛石俊会在现场,曼联现在在北京掀起热潮,也是一名留洋的球员,董方卓,你怎么评价他?

  石俊 : 他的条件非常好,豪爽的性格,速度比较快,虽然说国青队这次比赛,出场次数比较少,但是还是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表现出了自己的一些特点,他还是比较有前途的,这么小的年龄,到欧洲高水平的俱乐部,还是有一定发展前途的,潜力还是相当大的。

  网友:当年董方卓出去的时候,大家对他的期待非常高,一年以来,他只能在比利时乙级联赛的比赛中谋求比赛,现在什么时候回到曼联还不清楚,石俊这次留洋有没有做好长期在一种困难的环境下的准备?

  石俊 : 我已经做好这样的准备,走出去的困难很多。包括董方卓,大家都说,他现在可能在低水平的联赛,但是很多球员在他这个年龄没有他这样的机会,或者说他目前的水平在同龄人来说也算是一个佼佼者,应该给年轻人更多的空间,让他们去一点点上升,不要说急于把他和其他人相比,这也不太现实,中国球员应该保持一个平常的心态,给他一个宽松的环境,让他好好自由地去发展,经历挫折,之后在必要的时候,给他鼓励。

  主持人 : 刚才在我们的谈话中,大家也能听得出来,石俊加盟瑞士联赛,只是他在欧洲赛场上的起点,未来他的方向还是争取去五大联赛,争取加盟德甲的机会,上次你聊天的时候也说过个人比较喜欢德国联赛,德国人做事情比较严谨,对足球有独特的理解,加盟瑞士年轻人队之后,德甲联赛会不会成为你下一个努力的方向呢?

  石俊 : 这方面短期之内还不会去考虑这些,我现在只想尽快适应瑞士这方面的比赛,现在转会过去了,也要为球队做出自己应该有的贡献,作为去高水平联赛去踢球,我觉得是每一个球员都有的理想也好,或者是目标也好,大家都会朝这个方向去努力。不过短期之内还不会考虑到这些。

  主持人:孙指导我们也知道,你长期关注欧美的高水平的赛事,经常在新浪上发表比赛的评论,孙指导您认为,石俊现在这种情况,包括他的特点,五大联赛中是不是德甲联赛是他最适合的,或者是还有其他更适合的发展?

  孙贤禄 : 我觉得他现在不要想五大联赛的事情,当然我的愿望是他能够将来有机会去五大联赛,因为我们经常交流,他也经常给我打电话,包括训练当中遇到一些困惑的问题,都会打电话给我,交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你需要做好每一步,如果你做好每一步,自然而然有人关注你,给你机会,在瑞士,离其他的五大联赛的国家比赛很近,会有高水平的交流,人们会关注你,把你的训练和比赛做好,比赛当中把你的水平发挥出来,别人自然而然会看到你,自然而然会给你一个机会去到更高水平的联赛中去尝试。所以说我觉得当前要做的就是训练和比赛,特别是在比赛当中,要勇于发挥自己,有些东西要敢于尝试,错了可以去改,如果不敢于尝试,就达不到你出去的目的,不要多想,结果自然在你的努力当中。

  网友:当年看杨晨从一个非国脚,在德甲联赛中有很好的表现,曲线的方式成了中国国家队的主前锋,不过到瑞士,从媒体的关注,到电视转播,有可能不如德甲,像国家队的朱指导想了解一下你的表现,很难有直观的印象,对你在国家队的发展,我很担心有不利的因素?

  石俊:我现在没有这么想,能在这个联赛中尽量去寻找自己的位置,发挥自己的水平,至于国家队的事情,如果状态好了的话,如果各个方面都很理想的话,我觉得作为教练,会看在眼里的。

  主持人 : 这个问题孙指导怎么看?

  孙贤禄 : 我和他基本相似,就是说中国有限几个人在国外踢球,作为足协,作为朱指导不可能不去关注他们的发展。特别值得骄傲的是,这次他不是带有什么商业色彩的出去踢球,而且是真正被人看好,真正在比赛场上打主力,要用他,是出于竞技的目的,所以说他们表现好了,自然有人关注他,朱指导也会关注的,毕竟中国不像巴西有那么多的球员在国外各大联赛踢球,中国只有那么几个球员,所以我相信朱指导一定会关注他的一些表现,只要有好的表现,有好的成绩,国家自然会用你。

  网友:瑞士的球员队中的10号哈坎-雅金是号称瑞士第一中场的名将,你试训一星期内对这个球员的印象如何?

  石俊:他在队中的表现,各个方面,真的很有球星的气质,在场上比较有大将风度,去了之后,我们也积极沟通,虽然说语言不通,通过手语也能感受到他很友好,在场上很无私的给队员传球,感觉他确实是很有能力,很有特点的球员。

  主持人 : 通过面对面的接触,像这一类的球员,他的技术水平和国内的球员,主要的优势在什么地方,或者说比国内这些球员要强出多少?

  石俊 : 他的进攻组织上属于是一个比较有特点的一个球员,射门也不错,国内有很多优秀的中场进攻不错但是防守不行,但是作为雅金来讲,他的防守也同样的出色,他也积极拼抢,不惜体力在场上围追堵劫,真的是很好。

  主持人 : 你有没有和现在还在海外的中国球员进行过一些交流?

  石俊 : 暂时还没有。

  网友:重庆力帆队李国旭,也是一个大连的球员,前两年去海外,有一段并不成功的留洋经历,当然不见得是最近这一个阶段了,因为你和他是老乡,有没有交流?

  石俊:我们私下交情不错,他留洋事情不愉快,当时我要出去的时候,也怕是他这种模式出去,比较担心,但是后来他也跟我讲了,他去那边之后,吃了一些亏,碰了一些钉子什么的,主要还是在签合同方面,有些东西做的很不妥,给我提了一个醒,其他的一些困难,大家都会遇到,但是这些是靠自己去解决的一些困难,他给我提了一些他的一些意见,对我来说也是很珍贵。

  网友:石俊今天晚上你要看曼联的比赛,如何看待欧洲的俱乐部来中国来比赛的事情?

  主持人:因为前一段时间皇马到现在的曼联,吵的比较热,二位怎么看?

  孙贤禄 : 其实我认为,曼联和皇马因为有品牌价值,打一场比赛,几百万美金,很正常。他真正体现的价值就在这儿,所以说有价值就要创造财富了,把人家请来就要花钱,否则的话也没什么必要来,当然来了是对球迷是很好的,只要是他们全力以赴,必然表现他们的技战术水平,我们多少会从他们身上学到一点东西,当然这些东西是商业比赛,不同于一般的联赛各方面,不会特别拼命,包括球员怕受伤,这是另外一回事。我觉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主持人 : 我们也知道皇马在上次比赛中,北京队给他们制造了很多的麻烦,包括昨天晚上的在日本的比赛,可以说输的很惨,你预计今天晚上这场比赛会是怎么样的比分?

  石俊:这不好说,这种商业比赛,对方肯定会考虑受伤等等因素,两方面都会考虑,比赛的对抗程度就不会很激烈,比分也很难说。

  主持人 : 今天晚上石俊自己看球的时候,最关注的会是哪些球员?

  石俊:我感觉我还是比较关注韩国的那个球员,朴智星。

  主持人:我们也都记得,上一次在新浪聊天的时候,是在中超联赛最后一轮之前,当时石俊也是在工体和北京现代队进行比赛,我印象非常深刻,当时在聊天最后阶段,曾经让石俊和魏新预测当场比赛的比分,石俊当时预测是1:0,自己进一个球,虽然说比分没有预测对,但是跟国安的比赛确实是进了一个相当漂亮的头球,这个球也是让人印象很深刻。在聊天就要结束的时候,我们也希望石俊在我们这儿再次预测一下,因为有很多网友都在问这样的一个问题。

  网友:到瑞士之后,第一个赛季石俊打算要进多少球?

  石俊 : 希望进越多越好。

  主持人 : 大家还是希望听比较具体的数字?

  石俊 : 这我怎么说。

  主持人 : 如果石俊不太好意思的话,孙指导作为他当年的教练给他下一个硬性的指标。

  孙贤禄 : 我不太了解瑞士联赛,有多少队伍,能够打多少场比赛,当然我觉得最主要他能够在场上,如果说能够打上球,敢于去发挥的话,假如能够打上主力,至少也得进10个。当然我希望他进越多越好,进越多对他比赛、经验等等都有很大的好处。不要是为了进球而进球,就是说得不断努力,该射门,射门,该和同伴配合就配合,能够发挥自己的水平,提高是最重要的,当然我希望他进的球越多越好。

  主持人 : 孙指导有这一番话之后,石俊也跟网友表一个态?

  石俊:那就像孙指导说的,目标进十个。

  主持人 : 很多网友在网上留言,都是鼓励石俊,祝愿石俊在欧洲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进一步上五大联赛中发展,我们在聊天的最后也祝愿石俊在瑞士年轻队中有出色的表现,多进球,超额完成孙指导的任务。我们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欢迎二位嘉宾来到新浪体育嘉宾聊天室,各位网友再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石俊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