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希望之星留洋神话破灭 皇家社会炒了李天秀鱿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36 东方体育日报

  7月25日,韩国球星李天秀正式脱离西甲皇家社会,并将在近期内加盟他在离开韩国前效力的釜山现代队,一段韩国球迷曾寄予厚望的“留洋神话”就此破灭。

  皇家社会上周参加了在韩国举行的“和平杯”足球赛,虽然成绩糟糕,但获得了60万欧元的收益,而为了在出场费上获得提升,巴斯克球队特意招来了实际上早就离开了俱乐部的李天秀。确切讲,韩国前锋此前已有一年多的时间未能穿皇家社会球衣了。2003-2004赛
季他在球队只能担任替补;2004-2005赛季,李天秀被租借到努曼西亚,但依旧未能改变坐冷板凳的命运,而且球队还惨遭降级。上赛季一结束,李天秀就回到了韩国,但他先是因为逃避兵役而遭遇调查,接着又接到努曼西亚俱乐部的通知,得知对方已决定提前结束他的租借合同。

  皇家社会无奈只能在名义上先将李天秀招回俱乐部,不过,借着此次参加“和平杯”足球赛的机会,他们很快与釜山现代达成了一致,最终将李天秀退回母队。《阿斯报》说,收购李天秀成为了皇家社会俱乐部经理奥拉贝上任几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失误,导致了高达300万欧元的转会费损失。

  2003年夏天,李天秀被当作是一颗闪闪发光的“希望之星”,被奥拉贝从韩国带到了西班牙。奥拉贝在签约当日还信誓旦旦地表示,李天秀在一个赛季的锤炼后身价就能翻上几番,而且,李天秀的加盟还有利于皇家社会开辟韩国市场,在球队赞助以及球衣销售上都能获得很高的收益。

  然而,奥拉贝的预言没有一项成真。皇家社会在2002-2003赛季辉煌过后,迅速跌入低谷;李天秀在亚洲号称一流的技术到了西甲赛场上连普通球员也比不上;成绩下降的皇家社会人气顿失,没有韩国企业愿意赞助这家巴斯克的小俱乐部,李天秀的皇家社会球衣在韩国市场上的销售也极不理想。所有的一切负面因素终于促使皇家社会作出了弃用球员的决定,而李天秀也表示,自己下次出国留洋一定会更慎重,选择一家更适合自己发展的俱乐部。

  沈庆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天秀新闻 全部皇家社会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