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赛程难产有原因 麻烦成堆新赛季转播又生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3:04 体育周报

  意大利足球联赛的电视转播权向来是争执的高发区。三年前,因为有俱乐部拒绝签订转播协议,整个联赛被迫推迟两周。今年又是签订新合约的时候,职业联盟突然单方面宣布终止和RAI电视台正在进行的转播协议谈判,并公开邀请电视机构对联赛转播权进行投标。RAI电视台对此毫无准备,连称“不可思议”,并准备采取法律行动;而职业联盟主席加利亚尼则认为:“公开招标能够刺激竞争,这样能够让意大利两级职业联赛成员得到最大收益。”

  感觉自己受到不公正待遇的RAI电视台迅速向职业联盟和反垄断监察员等机构发出了一封紧急信件,抗议职业联盟定下的期限过紧。“我们要求推迟几天,但是他们连两天都不愿意等。”RAI体育部主管玛菲伊抱怨,“要知道上次达成协议的时候整整用了15天,RAI电视台将采取法律行动保护自己的利益。”对外联络部主管兰道夫也要求职业联盟方面能够重新评估一下联赛转播权的价值:“谈判的双方都必须体现出足够的兴趣和意愿,然后才谈得上进行正常的协商程序。如果他们不愿在今后几天内做出让步,我们也没有办法继续下去了。”

  然而,职业联盟方面依然坚持,有关意甲意乙两级联赛和意大利杯的转播权招标书将在7月26日12点之前递交,8月5日前提交财务担保,这个时间和顺序已经无法更改,因为随着8月7日意大利杯第一轮32场赛事的展开,整个新赛季将正式开始。职业联盟主席加利亚尼说:“现在就看RAI电视台方面怎么动作了。”其实,双方已就协议的基本条款达成了一致,本可以正式签署协议。出现这种情况,加利亚尼认为,还是在最关键的经济问题上出了问题:“本来协议已经达成,但是RAI电视台总经理在7月12日对付款条款提出异议并建议推迟,我们提出最后通牒也是不得已。”他还透露,这个决定是在联盟成员表决后通过的:“7月18日是意甲球队,20日是意乙,大家最后决定对转播权进行招标。这样是有风险的,我们也不想再次推迟联赛,但我有这个责任为所有俱乐部争取最大利益。”(廖益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意甲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