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高层已无视安切洛蒂存在 安帅新赛季拉响红色警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7:26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述评 对阵切尔西的两场友谊赛,身为米兰主帅的安切洛蒂异常重视,“这是欧洲最好的两支球队的交锋,也许就是明年巴黎决赛的提前上演。”在安帅脑子里,时刻在萦绕着冠军杯决赛的影子,5月25日从冠军杯面前擦身而过,安切洛蒂执教生涯中增加了如此耻辱的一页,也在贝鲁斯科尼盯着的成绩单上重重地抹了一笔黑,而且没有人忘记1年前的拉科鲁尼亚的0比4。

  里皮2003冠军杯决赛上同样输在了点球,无论“银狐”于尤文有过如何贡献,里皮只有2003-04赛季最后一次机会。结果里皮一输到底,把主帅的位置输给了卡佩罗。安切洛蒂同样如此,上赛季只有意大利超级杯一个安慰性奖杯,联赛和冠军联赛都无法交代,今年要是再不赢,像贝鲁斯科尼这样的老板是不会再容忍这样一个浪费自己豪华阵容的教练的,尽管这名教练曾经创造了半个米兰王朝。

  安切洛蒂的合同到2007年结束,但就像AC米兰即将开始的队内年轻化进程一样,更新、清洗很可能第一个就从安切洛蒂开始。安切洛蒂虽然从未表示过要离开AC米兰,但众多迹象表明,安切洛蒂已经感受到俱乐部从上面对他的“暂时”信任。虽然表面不说,但也可以想象安切洛蒂对俱乐部上面各种压力、指挥、操控的不满。

  老板贝鲁斯科尼否定圣诞树阵型,指定打双前锋,安切洛蒂已忍两年。本赛季结束后,加利亚尼更是通过媒体向安切洛蒂提出打352阵型的要求。就算要变阵,安切洛蒂也可以有自己的选择,这下又来个命令,安切洛蒂失去了思考的权力。

  如今的安切洛蒂,在米兰更是一名执行者,而不是决策者,这一点在球员进出方面就有着明显的体现。克雷斯波和维耶里,一个在上赛季状态飞跃,在冠军杯上两个1比0射杀曼联,在决赛上又独进两球,而另一个在国际米兰状态低沉屡遭批评,不用问也知道,安切洛蒂会选谁。

  然而现在的问题是安切洛蒂能选谁。克雷斯波被AC米兰抛弃,克雷斯波恨恨地说AC米兰戏弄了他,矛头直指加利亚尼。而安切洛蒂只能不停地表示“遗憾”。

  至于维耶里,在他与米兰签约后,安切洛蒂才知道下赛季谁来顶替锋线上的爱将克雷斯波。可悲的是,加利亚尼秘密谈下维耶里时,安切洛蒂还在期望克雷斯波的回来。还有卡拉泽,安切洛蒂本以为卡拉泽卖到切尔西成为定局,不过AC米兰并不合作,与切尔西谈崩后导致既没有卖掉卡拉泽,当然也影响了克雷斯波。

  最近的焦点则是安帅在米兰内洛与舍瓦的那场争吵。其实原因仅仅是舍瓦在做脸部取出金属片手术前,并未直接通知安帅,而是通知了加利亚尼。或许加利亚尼忘了,或者认为没必要,就没有在手术前知会安切洛蒂,弄得安帅找到舍瓦想问个清楚。现在我们也可以问个问题,舍瓦和安帅要牺牲一个,贝鲁斯科尼与加利亚尼会选谁?

  安帅在米兰才开始夺冠,贝鲁斯科尼毫不犹豫地认为那都是自己的功劳,也许安切洛蒂只是个沾光者。怪不得安切洛蒂在一旦离开米兰后的选择上直指英超,至少在那里,弗格森那样的全权主帅的确会是安切洛蒂憧憬的未来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