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超值新援带来"冲击波" 天生帅才将令中场格局大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5: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蒂姆杯夺冠之后,国际米兰再次在热身赛上2-1战胜了法甲劲旅波尔多,在热身赛中连战连胜,180分钟,刚刚加盟的皮萨罗成了全队的焦点,这位攻守兼备的智利中场当选了国际米兰对波尔多一战中的最佳球员,尽管进球和助攻的人并不是他,但是他凭借出色的出色的大局观和视野把球队的攻防梳理的井井有条,现在看来,就算没有贝隆这样关键的球员,国际米兰也会同样强大。

  皮萨罗自己感到,他正在一天天融入球队,智利人说:“我非常高兴,因为我有机会进一步融进球队,我很高兴现在自己的体能状况不错,这肯定对我的发挥有一些帮助。”

  谈及皮萨罗的表现,曼奇尼这样评价说:“他是一个拥有非凡技术实力的球员,这场比赛他再次向我们展示了这一点,这也是为什么他迅速受到球迷的如此欢迎的缘故。”

  在国际米兰引进皮萨罗之前,人们更多把他认为是为未来贝隆离队准备的球员,但从两场热身赛来看,曼奇尼俨然把他当成了新的核心,从1100万欧元再加“半个潘德夫”的身价来看,皮萨罗也显然不止是一个替补那么简单,要知道,索拉里是免费的、贝隆是租借的,而沃姆加盟前是自由球员,就算是萨穆埃尔这样的大腕,国际米兰也只是愿意先租后买,但一下给智利人开出了过千万欧元,足见国际米兰对他多么重视。

  皮萨罗为国际米兰带来了一阵“冲击波”,坎比亚索是上赛季全队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在赛季总结中被誉为“最大的惊喜”,贝隆在《米兰体育报》的评分中名列第一,现在多了一个皮萨罗,三人的位置都是中路,怎么排阵?

  贝隆上赛季曾经打过左路和右路,但他在此前已经明确表示:“我要打中路,曼奇尼知道的。”皮萨罗同样也是中路选手,谈及三个人的安排时,曼奇尼提出的是“坎比亚索可以打左路”,但索拉里呢?而且国际米兰还有一个斯坦科维奇。坎比亚索喜爱在中路偏左的位置活动,但没有速度,显然不是4-4-2阵型中左边前卫的料,而用贝隆、皮萨罗组成的中路组合,在防守上同样令人担心,这样的组合和尤文图斯维埃拉-埃莫森的组合并不一样,尤文图斯的两个后腰都是攻守兼备,而国际米兰的两个人都是偏重组织进攻,而且都是天生的主角,在这种情况下,坎比亚索反倒是中路一个不可或缺的“配角”。虽说两线作战可以轮换,但毕竟有主有次,曼奇尼也承认,上赛季之所以一开始成绩不好,就是缺少一套固定的主力阵容。

  曼奇尼同样可以改打4-3-1-2,这样三名南美的中前卫都可以容纳到阵容当中,但对于注重边路进攻的曼奇尼来说,这是否又是一种牺牲?

  无论如何,对于一名教练来说,手中有好牌可用总是好事,现在曼奇尼就算是烦恼,也是“幸福的烦恼”。(狄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