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流年不利多特蒙德还得挨饿 9000万欧元亏空亟待填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4:46 体坛周报

  记者张雷报道 上周六客场0比0战平捷克奥林莫斯,两回合总比分1比1,但多特蒙德因客场进球数少而在国际托托杯第3轮中出局,成为新赛季第一支在欧洲赛场出局的德甲球队。德国媒体赛前所期望的多特蒙德和汉堡在托托杯半决赛中碰面,也最终没能实现。

  新赛季到来前,德国球迷对负债累累的多特蒙德寄予了厚望。很多人看好这支平均年龄为24.3岁的青年军的前景。在《踢球者》杂志做的“谁能挑战拜仁”的问卷调查中,有
12.1%的球迷选择了多特蒙德,得票率仅次于沙尔克04和不莱梅。不过就备战状况看,多特蒙德的老板们实在乐观不起来,即便是头号股东霍姆悬赏每人5万欧元去夺取德甲冠军,也不过被看成是空头支票。

  为了省钱,主教练范马尔韦克没有安排去国外训练营集训,多特蒙德打完所有热身赛只需走984.4公里,是德甲18支球队中最少的。倒数第二的汉诺威还要跑1629公里。月初俱乐部还把属于自己的Lennhof酒店卖了,收入150万欧元。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滋味很不好受。为了获得球迷更多的支持,球队上周还别出心裁地照了一次全队全家福:这次不光是球员在一起,而是坐在威斯特法伦球场的看台上,坐在1500多名球迷中间。球队戏称:“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全家福。”

  现在,多特蒙德又进入人人自危的季节,俱乐部有9000万欧元的亏空亟待填补,卖球员成了最能快速见效的手段。埃韦顿转会去西甲马拉加不是开头,此前2001-02赛季夺冠时的主力埃瓦尼尔森、阿多、马杜尼、奥利塞赫等人都已各奔东西,球队工资水平减少到2800万欧元。扬·科勒、沃恩斯、凯尔、里肯、甘比诺和奥东科等主力的合同都还有1年,只有门将魏登费勒刚续约到2009年。财政总监瓦茨克说:“我知道在这些人里有球队的顶梁柱,所以很希望能留住他们,但总工资须降到2400万欧元以下。”这意味着,或者他们之中1到2个人离开,或者大腕们集体降薪。

  大量出售主力球员的弊端也已经显露出来。多特蒙德之所以上赛季落到第7名这个尴尬的位置,和全队整体攻击力下降有关。上赛季球队只进了47个球,是最近5个赛季的最低。而且其中的33个是前锋球员的进球,占总进球数的70.2%,多特蒙德的是德甲最依赖前锋进球的球队。

  埃韦顿离开后,新加盟的巴克利还没能完全融入球队。托托杯第3轮两回合比赛,多特蒙德面对对手的球门一筹莫展,得到“机会不少,可就是不进球”这样的评价。罗西基在中场带领着“娃娃兵”只会长传冲吊。青年军一旦失去激情,也就是二流水平。扬·科勒在前锋线上孤掌难鸣,首回合所丢之球是扬·科勒解围对方任意球时不慎造成乌龙。主教练范马尔韦克批评瑞士后卫德根等个别年轻球员不遵守战术纪律,扬·科勒则失望地表示,希望在职业生涯最后几年稳定参加冠军杯,这被鲁尔媒体认为是告别的先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多特蒙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