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联赛杯上演“无间道” 特拉帕托尼与拜仁争决赛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4:4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上周六德国联赛杯1/4决赛点球淘汰柏林赫塔后,斯图加特即将在本周二晚(北京时间周三凌晨)和拜仁在慕尼黑的安联球场争夺决赛权,特拉帕托尼也将有机会和曾经两次执教过的老东家碰面。在联赛杯历史上,两队曾有过两次交锋,结果拜仁分别在1996年和1997年夏天决赛中击败对手获得冠军。

  和柏林赫塔的比赛进行得并不精彩,双方更多的时间都在中场拼抢,比赛节奏不快
。尽管三位参加了联合会杯的德国国脚希尔德布兰、欣克尔和希策尔斯贝格悉数出场,但赫莱布和库兰伊的离开,使得斯图加特创造不出太多的机会,比赛中很少看到有威胁的射门。还没有完全融入球队的托马森上场后同样表现一般,只是在点球大战中打入了最后一个点球帮助斯图加特晋级半决赛。

  点球获胜后,斯图加特不仅获得了25万欧元出场费,而且还确保了43.6万欧元参加半决赛的奖金。不过最让德国媒体高兴的还是特拉帕托尼可以去迎战拜仁,1994-95赛季,特拉帕托尼只在拜仁执教一个赛季就选择离开。不过过了一年后他又重新回到拜仁并且在教练席上坐了两年,1997年夏天,正是他指挥拜仁在德国杯上2比0战胜斯图加特夺冠,当时两队的出场球员里只有卡恩、绍尔以及索尔多如今还在各自的球队中。

  尽管斯图加特1/4决赛的表现不能让人满意,但特拉帕托尼显得很镇定,“这只不过是一场赛季前热身,能够过关才是我最满意的。”特拉帕托尼自然也很期待和拜仁的比赛,“反正我已经给贝肯鲍尔、赫内斯和鲁梅尼格送去了问候。”而且特拉帕托尼此番也是背负着帮助斯图加特复仇的重任,正是在上赛季最后一轮比赛斯图加特主场输给拜仁,丢掉了冠军杯参赛资格。

  在指挥比赛的时候,特拉帕托尼身边坐着助理教练布雷默,尽管两人的年龄相差22岁,却已有了17年的交情,可以说是一对忘年交。1988年5月,布雷默在代表拜仁参加完客场和勒沃库森的联赛一天之后,就遇到了包括特拉帕托尼在内的国际米兰代表团。当时国际米兰已和马特乌斯达成了加盟协议,正要寻找一位全能型球员,布雷默正是这样一位可以胜任两个边路的球员。在和特拉帕托尼进行了简短交谈后,布雷默很快就被对方的人格魅力所吸引,决定去意大利踢球。

  布雷默对于特拉帕托尼的执教艺术非常推崇,因为当时在国际米兰队里有十七八名各国国脚,但没有任何人对他不满。对此,特拉帕托尼的解释是:“对于球员当然要非常尊重,我首先是个人然后才是教练。”正是在国际米兰有了合作的基础,特拉帕托尼在答应执教斯图加特后,很快就想到了上赛季中途从当时的德乙球队翁特哈兴下课的布雷默。正是克林斯曼告诉他布雷默正赋闲在家,而面对老帅的邀请,布雷默没有任何犹豫。

  两度执教拜仁的特拉帕托尼和效力拜仁两个赛季的布雷默,将会给斯图加特在备战联赛杯半决赛中提供很多便利。有趣的是,拜仁主帅马加特也是面对老东家。目前拜仁已从波恩训练营回到慕尼黑继续进行训练,队内竞争激烈但气氛还是很轻松。拜仁在结束和斯图加特的比赛后,将马上开始为期4天的日本之行,从而获得380万欧元的收入。4天匆忙的日本之行后,拜仁将在7月31日回到德国,如果能击败斯图加特那么他们还要在8月2日在联赛杯决赛中出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拜仁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