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芬博格正式宣布退出足坛 告别赛不选拜仁选门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4:4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上周五,埃芬博格终于在自己职业生涯的起点门兴格拉德巴赫完成了告别赛。前来助兴的球员们分成了“老虎”和“英雄”两支球队,上半时埃芬博格代表“老虎”队打入两球,下半场他又穿上“英雄”队球衣在第85分钟打入最后一球,最终将比分锁定在6比6。

  参加本场比赛的还有扬克尔、沃勒尔、埃尔伯和圣克鲁斯等名将,本来埃芬博格也
邀请了一度和自己关系紧张的马特乌斯,但是后者没有前来。对此埃芬博格倒是显得很宽容,透露马特乌斯一开始答应来的时候自己非常高兴,但是毕竟马特乌斯是一个大忙人,“有比我告别赛更重要的事情,我也只能表示理解。”

  比赛中埃芬博格15岁的儿子埃蒂安第一次和父亲一起踢球,4月份刚做完手术的网球名宿贝克尔也特意赶来助阵,倒是埃芬博格的女儿安-凯瑟琳极为搞笑,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她就通过麦克风向父亲高喊起来:“比赛结束了,你快回家吧!”告别赛结束后,埃芬博格还和很多朋友们一起出席了一个盛大庆典,38000人一直庆祝到半夜,喝掉了1.5万升啤酒。

  埃芬博格在今年被球迷们选进拜仁世纪最佳阵容,不过最终他选择门兴格拉德巴赫而不是慕尼黑作为告别赛的举办地点。也许他与拜仁的矛盾尚未化解,但看得出来,老虎对于门兴有着更深的感情,“我同样也被选进了门兴世纪最佳阵容。我在这里签下了第一份职业合同,而且我的孩子们也都在这里出生。”而对于另一位在门兴成名的足坛名宿福格茨没有来作为教练参加自己的告别赛,埃芬博格否认两人还因为国家队的不愉快经历存在矛盾,“可我也不能在教练席上一下安排10名教练。”

  就在告别赛之前,埃芬博格的父母也接受采访回忆了儿子的职业生涯。当初门兴助理教练魏纳给埃芬博格的父亲迪特打电话,邀请埃芬博格前去试训,不过母亲马格丽特却以为只是有人在开玩笑。之后埃芬博格就开始了顺利的职业生涯,直到1994年世界杯向球迷竖中指事件,让埃芬博格陷入了低谷。当时埃芬博格父母正好在美国旅游,甚至还去球场看了球,但没有看到这一动作。不过事后当人们都在看电视谈论埃芬博格这一动作的时候,父母自然也是脸上无光。

  当然大多数时候,埃芬博格还是给家人带来了快乐。即便是在不用踢球的时候,他也会有其他事情来享受生活。除了练习绘画,埃芬博格不久前还特意带着儿子去底特律和圣安东尼奥观看了NBA总决赛。如今在休整了一段时间后,埃芬博格也已经开始计划作为教练重新回到德甲。和巴斯勒一样,埃芬博格也并不认为去拿教练执照是多么急迫的事情,“这样的规定对我来说没有问题,但是我不会明天就去科隆体育学院报名。”

  埃芬博格强调,他不会像巴斯勒那样跑到地区联赛开始自己的执教生涯,而是直接把目标瞄准德甲。他的昔日情敌斯特伦茨其实就是很好的榜样,埃芬博格并没有避开这一话题,而是祝愿目前压力不小的斯特伦茨能取得成功。而对于克林斯曼在国家队执教的成绩,埃芬博格还是提醒大家不要盲目乐观,“毕竟他手中可用的人并不多,我们以前至少要在俱乐部稳定的踢上两个赛季高水平比赛才能入选国家队,可是现在胡特在切尔西当替补,到了国家队也可以打主力。”在埃芬博格看来,国家队明年世界杯决不能以冠军为目标,打入四强就已经很不错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埃芬博格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