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希丁克跨洲“兼职”第一帅 同时执教澳洲国足埃因霍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3:46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7月22日,澳大利亚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58岁的荷兰人希丁克出任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在新闻发布会上双方还签署了一份工作合同。希丁克1998年在法兰西上演“橙色激情“, 2002年在韩国奉上”红色狂飚“,而澳大利亚自1974年以来一直没有进入过世界杯决赛圈,他们渴望2006世界杯自己可以圆这个萦绕了32年的梦。

  根据双方的合同规定,希丁克与澳足协的工作合作期限为1年,目前暂以国家队顾问
的身份管理球队,若澳大利亚11月份获得了世界杯入场券,希丁克顾问的角色自动变更为澳大利亚队主教练。澳大利亚媒体称这是一份“兼职”合同,因为希丁克将跨越两大洲同时执教两支球队。澳足协首席执行官约翰·奥尼尔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表示:“很明显,我们需要有世界杯经验并取得优异成绩的主教练,希丁克是我们认为的最佳人选。他的教练生涯很出色,其经验是我们所需要的,我们相信他能带领澳大利亚取得成功!”

  按照澳大利亚足协与希丁克达成的协议,希丁克平时并不会常驻澳大利亚,而是继续执教埃因霍温,当然他在欧洲会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考察分布在欧洲的澳大利亚球员,为国家队进行人才方面的准备。埃因霍温也为希丁克担任澳大利亚队主教练提供了一切便利,在韩国举行的和平杯上埃因霍温无缘决赛后,希丁克就立即飞往澳大利亚同澳足协商讨签约国家队主教练一事,他的经纪人也提前抵达澳大利亚并为最后签约铺平了道路。

  希丁克多次在公众场合下表示,希望自己在2006年世界杯能够带领一支国家队打出优异成绩,这次悉尼之行令荷兰人感到非常高兴,“很多国家我都去过,但来澳大利亚还是第一次,而且还顺利成为这支国家队的主教练,我感到收获颇大。”希丁克对于这支球队已经有了近期的计划。在他的授意下,澳大利亚足协已经取消了原计划将于8月份在伦敦同哥伦比亚队进行的友谊赛。这是因为澳大利亚9月份若顺利淘汰所罗门群岛,他们进军2006年世界杯道路上最后一个拦路虎将很可能是目前在南美赛区排名第5位的哥伦比亚,过早的与对手交锋绝非明智之举。

  对于未来的集训,希丁克也谈了自己的想法:“澳大利亚大多数球员效力于欧洲联赛,尤其是在英格兰,我们的集训完全可以安排在欧洲进行,这样也可以保证队员有充分的时间休息。埃因霍温将会成为澳大利亚队集训的指挥中心。如果在11月份获得了2006年世界杯入场券,澳大利亚队完全可以驻扎在埃因霍温备战世界杯。”不出意外的话,澳大利亚下个月将在荷兰进行第一次集训。

  澳大利亚队上月在联合会杯中3战皆败,已执教国家队6年的弗兰克·法里纳主动辞去了国家队主教练的职位,但是他的两位助手阿诺尔德和罗恩·史密斯继续留任。希丁克和阿诺尔德有过交往,因为此前阿诺尔德曾有荷甲联赛的经历。希丁克表示自己暂时还没有考虑添加一名荷兰人进入教练组。上周末,希丁克在澳大利亚足协官员的陪伴下观看了两场澳超新赛季前的热身赛。7月25日,希丁克将返回荷兰率领埃因霍温备战新赛季的冠军联赛和荷甲联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希丁克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