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显示最强大之处 两套阵容应战AC米兰都占上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擅长用哲学思维来执教球队,上个赛季接近70场比赛,葡萄牙人巧心安排残缺阵容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古德约翰森回撤中场,费雷拉左路救火并且也偶尔客串中卫,乔-科尔前场充当万金油……穆里尼奥总能用各种手法演绎万变阵容。而如今的切尔西人员齐整,即使夏天没有多少巨星级人物来到斯坦福德桥,但如今25人左右的阵容仍能称得上超强。

  门将位置,穆里尼奥留下库迪奇尼,意大利人的实力甚至强于英超竞争对手阿森纳和曼联的主力门将,葡萄牙人的挽留政策为切尔西大门加上双保险,而切赫更是凭借上赛季的出色表现坐稳主力。

  左后卫上有德尔奥尔诺和伤愈的布里奇,右后卫有费雷拉和约翰森以及格雷米,前者都肯定会成为主力人选,而这些边卫都有能力可以前移至中场。中卫搭配仍将是卡瓦略和特里,而加拉的实力也不在主力阵容之下,法国人更是擅长后防线的任何位置。德国小将胡特虽然在联合会杯上表现不稳定,但他仍是值得利用的替补人选。

  中场两位主力仍将是兰帕德和马克莱莱。如果是三中场,蒂亚戈和雅罗西克,甚至回撤的古德约翰森都可以填补另一个位置空缺,而我们在9月份之前仍可以期待埃希恩的加盟。如果是四中场,除了之前提到的边后卫前移(加强防守)之外,罗本、达夫、乔-科尔和赖特-菲利普斯四位一流边锋都可以堪此重任。而在前场三叉戟配置中,他们也是边锋位置的当然人选。

  在突前的中锋位置,克雷斯波、德罗巴和小将卡尔顿-科尔都是穆里尼奥的选择,三人的风格近似。唯一的问题在于如果是双前锋配置,风格重合的力量型前锋很难形成相互支援,不过之前的穆图和凯日曼都未能在切尔西取得成功,这或许也是穆里尼奥放弃第二前锋的原因。如果根据战局需要,穆帅仍可以用古德约翰森或是一个边锋来客串第二前锋角色。

  穆里尼奥昨天在切尔西的训练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这个赛季包括国际比赛将有70场比赛,没有人能够打满70场比赛,大家都有机会。但我有11-12名球员会成为主力,这是球队的基础。”机会人人都有,主力也非铁板钉钉,而伤停也是难以预料的。关键要看在漫长赛季中,谁能更多的把握机会。本场同AC米兰的比赛,切尔西两套阵容均占上风就可以看出蓝军的实力深度。

  切尔西上半时(4-3-3): 23-库迪奇尼/14-格雷米,6-卡瓦略,13-加拉,20-费雷拉/22-古德约翰逊,8-兰帕德,4-马克莱莱/11-达夫,9-克雷斯波,16-罗本

  切尔西下半时(4-3-3):1-切赫/2-格伦-约翰逊,26-特里,29-胡特,3-德尔奥尔诺/8-兰帕德(66'15-德罗巴),4-马克莱莱(79'迪亚拉),22-古德约翰逊(57'30-蒂亚戈)/24-赖特-菲利普斯,12-卡尔顿-科尔(79'27-雅罗西克),10-乔-科尔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