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尼:董方卓每天都进步 香港门将:那球神仙救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32 体坛周报

  记者颜强香港报道 “我说过,他是个很烂的家伙,对不对?”这是范尼看见我说的第一句,当然他不忘狡猾地眨眨眼睛。

  连续错失进球机会,根本没有影响曼联头号射手心情。参加完慈善晚宴,他从香港足球总会直奔中环最热闹的兰桂坊。“他今天表现比我好,”荷兰人边走边笑道,“我早说过他有巨大的潜力,你到北京再继续为他鼓掌吧,这个家伙每天都在进步。”

  和香港队的这场比赛,过程其实颇为沉闷,香港大球场上座率虽然很高,却也没能爆满,这是曼联三次造访香港,第一次出现球场有空位子的场景。上半时弗格森用了一半的主力,占尽优势,却始终没有破门,这是香港队黎新祥赛后颇为得意的地方。下半场香港人体力严重不足,罗西抓住机会门前补射先开纪录。

  下半场第27分钟,才出现了全场最为精彩的瞬间:香港门将向左路传球,球直接落到董方卓脚下,他像旋风一般从两个惊惶失措的香港后卫当中插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将球打入远角。

  进球那一瞬间,第一个上来和他拥抱的,是锋线搭档萨哈,随即下半场担任队长的吉格斯和有一个进球的罗西都拥了过来。小董笑得很腼腆,似乎还不知道该用什么动作来庆祝进球。“这个球很棒,”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门将范德萨也连声称赞,“训练的时候,董在门前的感觉就很冷静,不过他最让人害怕的还是那种速度,他冲起来之后,有股谁都挡不住的气势。”

  为这个进球懊恼的,是上半场超常发挥的香港门将范俊业,他曾经连续挡出了7次范尼、朴智星和鲁尼的单刀球,然而面对董方卓突然启动冲入禁区,然后右脚抽向远门柱的射门,范俊业只能望球兴叹。“我上半场发挥得不错,”他赛后说,“但第二个球完全是我的责任。球开出去就有些漫不经心,而董方卓的带球速度也太快了。我只能上去封近角,可他观察得很仔细,在那种情况下往远角打门,神仙都救不了。”

  香港队主教练黎新祥对董方卓的评价是“前途不可限量”。“他的身体和技术都十分出色,能被曼联挑中,当然不是凡夫俗子,我相信以后他会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中坚力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董方卓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