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颜强:董方卓挫折后及时反弹 奠定职业生涯新篇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21:55 新浪体育

  7月23日下午,曼联在亚洲行的首场比赛中,以2比0战胜了中国香港队。中国球员董方卓下半场出场45分钟,并打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当晚,在香港亲历了本场比赛的《体坛周报》著名记者颜强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电话采访,对本场比赛以及董方卓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以下是点评全文:

  本场比赛是曼联亚洲行的第一场比赛。在本次巡回赛的四场比赛中,曼联只有这一
场和香港的比赛可以更换11个人,所以这场比赛曼联就将22个能上场的队员全部都派上了场,每人上场的时间都是45分钟。这样董方卓也得到了非常宝贵的45分钟,这是他第一次代表曼联参加公开的比赛。而且他是在下半场被替换上场,他担任的位置实际上是一个右边锋,因为曼联打的实际上是一个433的阵型。应该说本场比赛为董方卓未来的欧洲职业足球生涯写下了一个新的篇章,也是在世青赛受到挫折后的及时反弹。

  下半场比赛第27分钟,当时曼联仅仅1比0领先的情况下,董方卓有一次极其精彩的个人表现。他在右路得球之后利用他的速度突破两名防守队员之后,非常冷静地将球打入球门远角。这也是他在本场比赛中最漂亮的瞬间。

  董方卓今天穿的是43号球衣。今天曼联球场上超过30这个好号码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左前锋42号罗西,另外一个就是董方卓。这两名球员都是曼联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所以穿这两个球衣号码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因为曼联在真正的比赛当中肯定不会用这样大的号码。

  应该说上半场比赛整体打的比较沉闷,上半场曼联派出的是一个准主力阵容,范尼、鲁尼斯科尔斯朴智星都上了场。朴智星上半场的发挥非常出色,曾经有三次在禁区内和守门员一对一的机会,只是他的射门都被门将扑了出来。下半场香港队可能是因为体能出现了问题才给了曼联两个机会。从整场比赛来看曼联发挥的一般,但是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曼联根本没尽全力。因为在上半场结束之后,先发的11个主力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还进行了训练,像董方卓这一组下半场出场的球员在全场比赛之后也是在场地里继续训练。曼联应该只发挥了六成力,完成了热身的目的。

  董方卓开始上场的前20分钟的确与队友还存在一些配合上的默契问题,但是他每次拿球都能有对球队进攻有利的表现。比如他曾经有两次在右路下底突破后给中路的传球都很有威胁。那个进球极大的鼓舞了他的信心。我看到在进球之后所有的队友几乎都冲上去给他拥抱,拍他,应该说大家都在鼓励他。因为在过去三周的集训当中,董方卓跟队友们建立了很好的关系,特别是与锋线上已经成名的两个中锋范尼和萨哈的关系都非常好。

  在比赛结束之后,弗格森在新闻发布会上也重点提到了这两个年轻队员。他说:“董方卓是一名很有潜质的年轻球员,他的身体优势和他的得分能力都得到了体现。他的进球的确非常聪明,希望他在未来两年能尽快解决劳工证的问题,尽早进入到曼联这个大家庭当中。”弗格森表示,董方卓要想实现真正的突破,还要到曼联接受长久、稳定的训练,让曼联的教练带给他更多的经验。(颜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董方卓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