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体中心看台上打出横幅:库伊特 生日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4:11 现代快报

  中国球迷从不缺乏橙色记忆———克鲁伊夫、范·巴斯滕、克鲁伊维特……现在我们的视野中又加入另一个人的名字———迪克·库伊特。

  昨天,是库伊特25岁的生日,奥体中心看台上的球迷打出了“库伊特,生日快乐!”的横幅,而库伊特也用两个进球回报了所有在场的球迷。两场比赛4球入账,库伊特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欧洲强力前锋的实力。

  在机场初见库伊特,他对球迷和记者的合影与签名要求来者不拒。虽然是球队的大牌,但是像搬运行李这样的小事,他都亲历亲为。在新闻发布会上,库伊特带着些许腼腆与羞涩,但一到赛场,他就成为了绝对的“领袖”。多次策动进攻,并且能够自己射门得分,他是费耶诺德取得本次争霸赛冠军的首要功臣。

  库伊特第一次出现在奥体训练,他一脚漫不经心的抽射就击中了球门横梁。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他四次洞穿了对手的球门。训练场上的库伊特喜欢打开手掌奔跑,虽然这样的动作让人觉得有点滑稽,但他在赛场上飞奔时一头金色卷发却十分醒目。库伊特身体强壮,与我们印象中荷兰前锋飘逸潇洒的形象不太相符,但是他在场上的意识和灵气却毫不逊色。他善于捕捉赛场上的任何一个机会,穿插跑位及时。在与西班牙人队的比赛中,库伊特攻入的第一个进球就是他预先跑到禁区右路,摆脱防守队员,漂亮地将球打入。

  希望这次争霸赛捧杯能成为库伊特最好的生日礼物。而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库伊特正值他运动生涯的巅峰时期,希望他能让荷兰队的橙色更加耀眼。快报记者吕远实习生田弘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