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裸奔王被当洪水猛兽 上诉解禁只因不想错过2006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20: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高楠报道著名裸奔之王40岁的英国人马克·罗伯茨异想天开地向德国世界杯组委会提出申请,希望德国人能帮助他,解除祖国对他的球场禁止令,让他也能出现在2006世界杯赛场上。罗伯茨在给德国世界杯组委会的信中申明他的理由:“不要把我当成恐怖分子或者是足球流氓,我跟他们完全不同,我从来没伤害过谁,我在场上只给大家带来欢乐和笑声。愚蠢的禁令让我错过了2002年世界杯和2004年欧洲杯。”

  裸奔之王对德国人的答复感到非常失望,这表示他无法在他的裸奔史上写下新的辉煌纪录。罗伯茨已经在各种场合比赛上连续裸奔超过300次,冠军杯、联盟杯决赛上都闪现过他的身影,他最辉煌的战绩是:皇马主场对巴萨,他在10万名观众的瞩目下跟罗纳尔多“同场竞技”。随着英格兰、威尔士全面禁止他进入球场,英格兰警方禁止他在英格兰国家队客场比赛期间出国等数条禁令的下达,好几个国家在他的护照上盖章禁止他入境,罗伯茨的发挥空间已经越来越小。

  罗伯茨已经把裸奔当成事业和追求,甚至建立个人网页,向全世界炫耀他的裸奔照片。罗伯茨还向德国人讲述,他曾为裸奔付出多么昂贵的代价,希望引起同情:裸奔被擒拿后在拘留所过夜、罚款是家常便饭,粗暴球场保安们在他的全身留下了无数伤痕,他的趾骨、肋骨和鼻梁都在跟保安的搏斗中折断过……可惜他的这些血泪史在正常人眼中不过是自作自受而已。罗伯茨还强调自己是专业人士,坚守原则———裸奔时间从不超过两分钟,但德国世界杯并不需要这种专业人才。

  罗伯茨曾为裸奔丢掉工作,几年前他在利物浦一家酒吧当侍应,有一天他利用工间休息离开酒吧,迅速奔向酒吧隔壁的安菲尔德球场,脱光衣服跳下看台,被警察带到警局后他交纳了已经准备好的保释金,迅速返回酒吧,准备继续上班。可是一进酒吧大门,老板就宣布:“你被解雇了。”罗伯茨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老板却已经通过电视转播目睹他的一切行径。

  现在罗伯茨已经不需要打工度日,相反,裸奔出名堂后经常有赞助商找上门,免费提供机票球票并奉上酬金请他裸奔,但是必须在胸前或者臀部写上赞助商的商品名,赛事越重要,他得到的酬金相应越多。德国人把罗伯茨拒之门外的决定,恐怕也会引得赞助商们为失去宣传产品的良机而扼腕。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