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诉被驳回罗马魔鬼训练照旧 住房等级划分球员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20: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早上8点起床,半小时后用早餐。9点半在球场集合,10点开始训练。下午1点15分的午餐之后,从2点到4点有两个小时的间休。4点半在球场集合,下午的训练从5点到7点。8点半用完晚餐之后,10点半球员们回房休息。在新帅斯帕莱蒂制定的魔鬼训练计划下,7月20日,罗马正式拉开了新赛季的序幕。但仲裁法庭驳回罗马对梅克斯案的申诉,维持国际足联的判决,却令罗马新赛季蒙上阴影。

  住房等级划分罗马

  本周二,球员在特里戈里亚接受了森西的检阅,接着向集训地卡斯特洛托挺进。对于这个地处阿尔托·阿迪杰大区的小城来讲,有一家意甲球队来这里夏训,这可是第一次。因此,市政府不仅重新修葺了场地,还掏了20万欧元的赞助费。当地球迷对此也报以极大热情,就在下午6点球队抵达驻地酒店时,发现门口竟有200多人的迎接队伍。抵达的第二天,市政府为球队举行了一个隆重的欢迎仪式,市长哈特曼·莱希哈尔亲自致词,球队的技术经理孔蒂和新任经理迪弗朗西斯科也参加了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的后勤保障十分到位,拿早餐来讲,酸牛奶、谷物、咖啡、茶和水果,这些完全能保证球员上午训练所需的能量。球员的房间分配也很有趣,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球队内部的等级差别。首先有10个双人房间,提供给一线队员:阿圭拉尼和科尔维亚、斯库尔托和库尔奇、费拉里和佩罗塔、齐伍和博沃、塔德伊和库弗雷、达库和梅克斯、佐蒂和萨托尔、侬达和库福尔、德罗西和小曼奇尼、格雷格和切尔奇各自住在一起。两间三人房供给6个青年队球员:格里洛、加拉索和罗西一间,布里奥蒂、皮波洛和马伊奥拉尼一间。只有托蒂、蒙特拉、卡萨诺和帕努奇这样的大牌才有权享受单人房的特殊待遇。

  魔鬼训练累坏球员

  “卢恰诺,签个名。”“卢恰诺,合张影。”新帅斯帕莱蒂在当地的人气很旺,除索要签名和合影外,观看训练的球迷还不时对他报以掌声。其实,掌声很大程度上是对斯帕莱蒂敬业精神的肯定。从腹部训练到跳跃,再到小球场,一共12站训练课程,他的身影无处不在。

  首先是陪同队员在训练基地周围的林荫道上慢跑。在球员做热身操时,他也没休息,特别解释跳操的重要性。在球场上,斯帕莱蒂把球员分成小组训练,但他的眼神却能兼顾到每一名球员,并进行单独指导。他重复最多的概念就是“位置正确”、“传球精确”和“眼神交流”。上午的训练结束后,别的球员都回到更衣室,可他把帕努奇、博沃、费拉里和库弗雷4名后卫留下来,对他们单独进行技术讲解和战术训练。不过后卫还不是最苦的,上午123分钟,下午120分钟,斯帕莱蒂第一天的“魔鬼课程”就让小曼奇尼和卡萨诺叫苦不迭。

  新教练对门将也没有放松,他引进了一套独创的训练方法,叫做“床垫门”。库尔奇、佐蒂、皮波洛和马伊奥拉尼轮流把守,除了要封堵住训练员博纳尤蒂的射门之外,还要防守从球门反射回来的皮球。随着与球门距离的逐渐拉近,以及射门角度的变化,门将的防守难度也在逐渐加大。这套训练方法的好处是可以提高守门员的视觉反应。

  下午是新赛季的首场小型比赛,刚果人侬达攻进了球队在新赛季的第一球,助攻的正是托蒂。“侬达、塔德伊和库福尔?我看他们不错。”罗马队长对新球员的表现很满意。这也是他首次与斯帕莱蒂合作:“斯帕莱蒂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他很有能力。”谈到他自己,他说虽然这个赛季将通向世界杯,但直到明年5月,他只会考虑罗马。

  梅克斯案仍可上诉

  “罗马在球市上有点落后了,这都怪Fi-fa的判决。”说这话的还是队长托蒂。本周四,洛桑体育仲裁法庭驳回了罗马在本月4日关于暂缓球市处罚的上诉。法院的新闻官表示:“这个决定并不代表体育仲裁法院已经就此结案,法院会在冬季转会市场开启之前作出最后判决。”

  当天,罗马跟踪以久的阿根廷后卫普拉森特便与塞尔塔签了为期3年的合同。罗马剩下的几个目标利马、雷吉纳中场莫扎特、门将马切吉亚尼和佩鲁济也成了镜花水月。盛传已久的卡萨诺和小曼奇尼的转会操作也宣告彻底熄火,因为在花2000万欧元买入维埃拉之后,老妇人现在只想用球员换球员的方式交易。此前引进的库福尔、塔德伊和侬达也有危险了,为了确定他们已签署的合同是否有效,劳动法院会单独审理。现在,罗马有7天时间向瑞士州立法院提出上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