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新赛季预览希望之星 年轻中锋佩莱引领新生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20:0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外援充斥,国家队大赛成绩不佳,呼吁意甲重视本土新人的声音不绝于耳,大力提拔新人也因此成了罗马上赛季的最大收获,并大获肯定。有了罗马的例子,新赛季无疑会为新人提供更多舞台。

  看过荷兰世青赛意大利队比赛的人,一定会对格拉齐亚诺·佩莱过目不忘。上周五才刚刚度过20岁生日,身高1.93米的他不仅擅长禁区内头球抢点,还能完成颇具难度的倒勾
射门。在荷兰他一共打入了5个球,成为球队头号射手。从荷兰回到意大利后,此前被莱切租借到意乙球队卡塔尼亚踢球的佩莱几乎成了家喻户晓的球星,甚至连意国青主帅贝塔利尼都向他索要签名照片,作为礼物送给朋友的女儿。

  佩莱的出色表现当然也吸引了不少球探的目光,虽然皮亚琴察也向他伸出了橄榄枝,但莱切并没有答应。回到家乡,佩莱选择了90号球衣,他说这样的大号码跟自己的体型也比较符合:“我希望成为家乡球队的主角。我已经准备好坐板凳的准备,在像乌奇尼奇这样优秀前锋的阴影下生活。但我很有信心,已经在想象为莱切打入自己意甲第一球的情景了。”跟佩莱一样,小辣椒主教练格雷古奇也是这个夏天从卡塔尼亚而来的,对于爱徒他的评价颇高:“只要你这么踢,没有后卫可以拦住你。”

  佩莱当然不错,但并不是唯一。新赛季,年轻球员将成为亚平宁半岛上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从后卫到中场再到前锋,到处都可以看到不满20岁年轻人的身影。《米兰体育报》将德罗西评为了最近几年里意大利本土培养球员中最好的例子,从罗马青年队球员到国家队的大跨越,他几乎是在一夜之间就实现了。除德罗西外,去年还在青年队的库尔奇如今牢牢确立了自己一号门将的地位,在他之后最有希望的新星将是楚卡,这位拥有尼日利亚血统的前锋出生在佩鲁贾,许多人在看了他的比赛后,总是喜欢拿他跟前世界足球先生维阿做比较。

  去年夺得意大利青年锦标赛冠军的尤文也有不少好苗子。主力射手、18岁的沃尔帕托在上赛季结束后被租借到了锡耶纳锻炼,在周二同特拉帕托尼领军的斯图加特的热身赛中,他打入唯一一粒进球,这也给了队友和球迷们极大的惊喜。周三,刚刚引入吉拉的AC米兰悄无声息地签下一名新人,不满20岁的后卫法比奥·博列罗,他也是雷吉纳前锋博列罗的弟弟,随后法比奥就出现在了AC米兰的夏季集训营中,虽然目前很难在红黑军团打上球,但同巨星们一起成长的博列罗必会在未来大有一番作为。

  还有其他一些名字值得球迷们记住。加盟了巴勒莫的前罗马中场维尔加,上赛季球队联盟杯中俨然成长为球队中场核心的帕尔玛队员萨维以及从AC米兰被租借到桑普的阿巴特。最值得关注的是乌迪内斯球员莫塔,因为在其他球员还在为争得意甲一席之地奋斗之时,下赛季的冠军杯赛场很可能成为他最广阔的舞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意甲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