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希丁克国家队俱乐部一肩挑 创纪录另类主帅就此产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8: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韩国和平杯的比赛正酣,带领埃因霍温队参赛的韩国世界杯功臣希丁克却已经又有了新的差事----执教澳大利亚国家队!7月22日下午,澳大利亚足协正式对外公布了这一消息,有消息称,虽然双方正式的工作合同还没有签署,但是希丁克在带队打完和平杯后,马上便将前往澳大利亚落实相关手续。

  6月29日,执教澳大利亚队已经长达6年的本土教练法里纳在新一轮合同期满后未能
澳大利亚足协的续约,原国家队的技术教练罗恩·施密斯担任起了执行教练。从那时起,外界就已经议论新一届的澳大利亚队不仅肯定会迎来新帅,而且以足协主席弗兰克一贯的作风,新帅将肯定是一位世界级的名帅。7月8日,当希丁克应邀出现在悉尼时,人们的这种猜测就已经有了依据,不过,由于同时与澳大利亚足协接触的教练至少还包括了法国人达米亚诺及别一位荷兰人埃德沃卡特,再加上希丁克提出的条件简直可以说就是苛刻----我将继续在埃因霍温的执教工作----因此,外界对于澳大利亚足协最终是否能够接受这样的条件心中缺乏把握。目前看来,希丁克在韩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功显然对于刚刚进入亚足联大家庭的澳大利亚足协具有着难以抗拒的吸引力,所以,堪称当今世界足坛独一无二的兼职国家队主教练就这样诞生了。值得一提的是,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任何一支国家队的主教练都不得在俱乐部球队中继续任职。但国际足联显然没有想到,在当今足坛竟然还会出现像希丁克这样在荷兰执教俱乐部队,却又在澳大利亚执教国家队的情形。一位教练竟然可以同样跨越两大洲进行执教,这恐怕也已经算是一项世界纪录了吧。

  根据澳大利亚足协正式对外发布的新闻公报,着眼于在时隔32年之后重返世界杯决赛圈的澳大利亚足协与希丁克签署的是一份到明年6月德国世界杯结束的一份差不多有一年时间的工作合同。当然,这一合同得以最终执行的一个重要前提,是希丁克必须带领澳大利亚队既夺得大洋洲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一名,而且又要在附加赛中拿下南美洲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五名。根据计划,澳大利亚队同所罗门群岛队的大洋洲决战将在9月3日与6日进行,而与南美洲世界杯预选赛第五名球队的“生死之战”则会在今年的11月份进行。本来在8月17日澳大利亚队还曾经准备同哥伦比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但现在这场比赛已经宣布取消,而希丁克已经同澳大利亚足协达成一致,正好利用这段时间将澳大利亚队拉到荷兰进行集训。

  澳大利亚足协对于能够签下希丁克这样的世界杯名帅显然异常高兴,其足协主席弗兰克便兴奋地表示:“他执教的经历本身就已经可以说明一切,我们不可能再找到比他更适合带领澳大利亚队进军德国世界杯的人选了。”对于与希丁克所签订的这种“兼职”性质的合同,弗兰克的解释则是:“我们这样做的本身就是为了让希丁克马上满足我们的需要并进入争夺世界杯入场券的角色。”据了解,在带领埃因霍温队参加完和平杯的比赛之后,希丁克马上便会接过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教鞭。

  按照澳大利亚足协与希丁克达成的协议,希丁克平时并不会在澳大利亚,而是继续执教埃因霍温队,当然他会利用在欧洲的机会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考察分布在整个欧洲的澳大利亚球员,为国家队进行人才方面的准备。

  伴随着希丁克的到来,目前担任执行教练的罗恩·施密斯已经重新成为了国家队的技术教练,而格拉汉姆·阿诺尔作为国家队助理教练的身份也同样没有改变。所不同的只是,考虑到希丁克毕竟只是“兼职”,因此澳大利亚足协已经确定这二人今后将属于全职的身份,从而确保他们有足够的时间与精力辅佐希丁克。

  (南方体育 许绍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希丁克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