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为何巨资引进预备国脚? 两米高佬驱走客场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8: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评述 克劳奇的加盟,在安菲尔德球迷中间并没有获得一致的认同。人们的疑惑在于,作为一名战术风格以地面传递见长的大陆教练,本尼蒂斯何以选择一名典型的传统英式高中锋?更让人费解的是,如果本尼蒂斯看重的是克劳奇的制空能力,那么球队现有的西班牙人莫里恩特斯也拥有不错的头球,何必再花费巨资引进一名英格兰“预备国脚”?

  然而,克劳奇身上当然有一些让西班牙人怦然心动的特殊之处。“他是一名与球队
现有风格完全不同的球员,他拥有出色的控球和头球,可以为全队提供更多的进攻手段”,本尼蒂斯在克劳奇周三前往梅尔伍德接受体检前就已经表示。

  “看看本尼蒂斯的其他引援,你就可以明白主教练的组队意图了”,上世纪80年代的利物浦中后卫吉莱斯皮看得很清楚,“他买来了边路实力很强的岑登和马克·冈萨雷斯,这样一来球队进攻体系的宽度就会更进一步,但是为了将这一优势发挥到最大,你就必须在对方禁区拥有一个真正的制高点。而克劳奇,就是最佳的人选。”

  红军上赛季遭遇的14场联赛失利也是引进克劳奇的一大原因,尤其是在客场的11场失利,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在对方禁区缺少绝对的空中优势,至少本尼蒂斯自己是这么认为。莫里恩特斯虽然头球能力不俗,但是相比身高足有2.01米(也是利物浦俱乐部历史上的球员身高纪录)的克劳奇,却肯定无法给普遍身高体壮、同样头球能力突出的英超后卫造成实际的威胁。

  卡拉赫的亲身体会就是最好的佐证。“今年1月我们(客场)0比2输给南安普顿的那场比赛中,克劳奇就给我带来了一场噩梦”,红军副队长回忆道,“他那天的突出表现也许就是他今天得以加盟的主要原因。”在那场比赛中,克劳奇自己打进一球,而上赛季后半段他在区区24场比赛中就打进15球。

  “我喜欢克劳奇的另一个理由是,他是一名英格兰球员”,本尼蒂斯进一步解释道,“只要价钱合适,我宁愿引进本土球员。”在本队的杰拉德、卡拉赫,还有切尔西的兰帕德、特里身上,西班牙人意识到本土血脉在一支英超球队中往往具有无可替代的精神力量。而球队上赛季一到客场就显得畏手畏脚难以发挥,也是因为缺少英格兰球员所特有的旺盛斗志。

  更何况,克劳奇本身也还是一名正在不断进步的年轻球员。当初被维拉以200万英镑的“跳楼价”处理给南安普顿后,克劳奇也曾深陷状态的低迷。不过随着圣徒头号射手比蒂去年冬天转会埃弗顿,克劳奇终于抓住机会坐稳主力位置。尽管南安普顿最终不幸降级,但当赛季结束的时候,克劳奇却不得不临时取消了去加利福利亚的度假计划。因为,埃里克森要他在对哥伦比亚的北美热身赛中完成其国家队的处子亮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奇新闻 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