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痛骂里奥"切尔西牛郎" 曼联铁卫期待亚洲行无嘘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8: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 里奥·费迪南德现在只有一个愿望,那便是中国的曼联球迷能够对他仁慈一点。在亚洲行之前的最后两场热身赛中,这位迟迟没有续约的26岁中卫被自己的球迷骂作“切尔西牛郎”,而弗格森和俱乐部总裁吉尔则急忙出来解围,稳定军心。

  本周二曼联在一场为著名教练巴里·弗莱举行的纪念赛中以6比0战胜英乙(四级联赛)球队彼得堡,并以此结束了亚洲行之前的集训。比赛在彼得堡的伦敦路球场进行,有八千
曼联球迷到场观战。而这八千球迷也最终成为球场中除彼得堡球员之外费迪南德的敌人。

  开赛前,在宣布曼联球员名单念到费迪南德名字时,这些曼联球迷就发出了好一阵嘘声。上半时比赛26岁的费迪南德是曼联上场球员中年纪最大的一个,但弗格森却在赛前把队长袖标套在了鲁尼的胳膊上。上周末对苏格兰克莱德的比赛中,弗格森同样没有让费迪南德担当队长,而是把领袖头衔暂时给了小将弗莱彻。

  与克莱德的比赛中,费迪南德仅仅打了上半场45分钟,但每次触球都引来球迷的一阵嘘声。而周二与彼得堡的比赛中,球迷情绪表现得更为激烈。除了每次触球都要挨嘘,费迪南德还被有些球迷骂作“切尔西牛郎!”,让他滚到切尔西去。而有些球迷则骂他道:“签了你的合同,你这个贪X!”上半时结束时比分仍是0比0,弗格森在中场休息时更换了整套阵容,而费迪南德也被替换下场。

  下半时曼联的进攻有了很大起色。第55分钟,范·尼斯特鲁伊首开纪录。15分钟后C·罗纳尔多远射破门。接着范尼再下一城,小将罗西进而把比分变成4比0。赛后弗格森给了这位意大利前锋很高的评价,“他才只有18岁,非常有潜力,他在预备队的表现说明了一切。我只希望他能变得更好。但在前锋这个位置上又不那么容易。”

  但范尼却偏偏让事情看上去又很容易。比赛结束前他完成帽子戏法,C·罗纳尔多则把比分最终定格在6比0。范尼在上周末迎战克莱德的比赛中便独中两元,显示了良好的状态。新赛季若无伤病影响,荷兰人仍将具相当破坏力。

  赛后弗格森通过记者表达了对自己球迷的不满,他说:“我对球迷的反应并不是很满意。我认为我们的立场很明确,我们想让里奥续约,他也一直有意如此。他现在还是一名曼联球员。而如果他还是曼联球员的话,我们就应该支持他。球员们上场踢球,听到自己的球迷嘘自己的队友,肯定会不舒服。新来的球员,朴智星和每一个球员,都是这样的看法。曼联应该真正联合起来,团结起来。”

  费迪南德的经纪人萨哈维则表示:“里奥下赛季还会为曼联效力,这是毫无疑问的。他说自己想留下,而曼联也没有要卖他的意思。但目前没有任何对话在进行当中,不过也没必要太担心。当曼联找回我们的时候,我们会继续谈下去。”曼联为费迪南德准备了一份周薪10万英镑的合同,但球员和他的经纪人则坚持说12万。

  俱乐部总裁吉尔已随队开始了亚洲行,续约一事看上去还要耽搁一段时间。不过走前,吉尔还是表示出对费迪南德的支持,希望球迷能够谅解球员,尊重球员。“对里奥来说,这是对他职业生涯的一个很重要的选择。他必须做到对自己的决定满意。有时在这样的情况下你需要一点耐心。”

  英国时间本周四下午4时,曼联全队从曼彻斯特搭乘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为这次曼联亚洲行特别提供的专机起飞,于今日中午12时抵达香港,然后下榻香港会展中心的君悦酒店。下午5时30分曼联将在香港政府大球场公开训练。周六曼联将和香港队进行ING 安泰曼联杯的比赛。周日(24日)下午6时曼联全队将抵达北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迪南德新闻 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