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赛季最重收购露终极目标 范博梅尔前途被广泛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8:0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易波报道在巴萨飞赴丹麦的集训队伍中,范博梅尔和埃斯盖罗是两张新鲜面孔,备战期对于这两名刚刚加盟的巴萨球员来说是异常重要的,能不能在里杰卡尔德的主力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和他们夏季备战期的表现紧密相关。范博梅尔自己也很清楚这一点,在踏上飞往丹麦的航班之前,荷兰人说了一句颇有深意的话:“我的赛季从现在就开始了,先为主力位置拼,然后跟球队一起为冠军搏斗!”

  范博梅尔可以胜任中场的任何位置,埃斯盖罗同样可以出任边锋和中锋。究竟怎么用?里杰卡尔德还没有定论,“在这一系列热身赛中我会让范博梅尔和埃斯盖罗在各个位置都有所尝试,然后再作出决定。”荷兰教练这样表示。在丹麦,马科斯和罗纳尔迪尼奥不在,因此范博梅尔出任后腰、埃斯盖罗打左边锋当然是里杰卡尔德的第一种尝试方案。焦点是范博梅尔,这位来自埃因霍温能攻擅守的中场被寄予极高厚望,他需要尽快融入战术打法已经成型的巴萨。巴萨媒体都很看好范博梅尔在球队的前途,仅仅是体检结果就让巴萨人很满意:到巴萨报到的第一天,助理教练荷兰人滕卡特检查完范博梅尔的身体状况后就惊讶地表示:“他太强壮了,这对于要面对高密度作战的巴萨来说是最大的优势!”

  范博梅尔和里杰卡尔德交流没有问题,但他还不能和队友用西班牙语交流。“在荷兰我参加了西班牙语的速成班学习,肯定有所帮助,但现在练习机会还不多,好在队友都对我很有耐心。”范博梅尔承认语言是他尽快融入巴萨的最大障碍,“相比于训练和比赛,通过语言关是我的第一场决赛。”在训练中范博梅尔的临时翻译是范布隆克霍斯特和拉尔森,前者并不奇怪,至于后者,别忘了两人曾经是费耶诺德时的队友。

  “加入一个新团队会有些不适应,但这儿有如此多熟人帮助,我很快就能融入,因为巴萨是一个开放的团体。”范博梅尔表示。和巴萨队友集合不过三天,范博梅尔已经和普约尔、萨维成了好朋友。本周六将是范博梅尔第一次代表巴萨比赛,第一场正式比赛则将是8月13日巴萨和贝蒂斯的西班牙超级杯,范博梅尔也将会拥有五年内捧起第四座超级杯的机会(在近四年中他曾随队三次夺取荷兰超级杯)。

  相比之下,巴斯克人埃斯盖罗融入巴萨的难度要小得多,“巴塞罗那和毕尔巴鄂很相似,都因为足球而自豪,只是这儿的人更多。巴萨更衣室的气氛非常好,队长普约尔也向我讲述了很多球队内部的故事。”和毕尔巴鄂相比,在巴萨最大的不同是,“赢下更多的比赛以及夺冠是巴萨的义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