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购入罗比尼奥实是最大险招 皇马天价只换来一杆花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7:41 新浪体育
购入罗比尼奥实是最大险招皇马天价只换来一杆花枪?
罗比尼奥让人欢喜让人忧

  新浪体育讯 皇马已顺利签下罗比尼奥?至少到目前为止,这还属于媒体的误解,就连皇马官方网站也未公布所谓罗比尼奥已经加盟皇马的消息,而只是发表公告,表示皇马已经向巴西足协提出申请,愿意按照合同收购桑托斯俱乐部所拥有的罗比尼奥60%的所有权。

  桑托斯不投降

  而桑托斯俱乐部也没有举手投降的意思,桑托斯俱乐部的法律顾问梅洛说:“他们(皇马)想在法庭上怎么样告都行,难道桑托斯俱乐部和罗比尼奥的合同一点效力都没有?桑托斯不会失去罗比尼奥!”对于罗比尼奥经纪人聘请曾为博斯曼打赢官司的比利时律师杜邦一事,梅洛也表示了不屑:“杜邦能说服国际足联,却说服不了巴西劳工部,但现在为止巴西劳工部到现在为止什么通知都没给我们。”桑托斯俱乐部主席特谢拉也态度强硬:“我的态度还是很一样,那就是坚决要留下罗比尼奥。我们没有收到过任何皇马愿意支付毁约金的消息,我什么都不知道。”远在中国的皇马副主席也表示,皇马并没有真正把罗比尼奥带到伯纳乌。

  特谢拉千方百计要留下罗比尼奥,以为自己的竞选连任增加砝码。西班牙媒体报道,近日皇马队医已经为罗比尼奥秘密检查了身体,得出的结论非常积极,《阿斯报》等报纸也拼命造势,宣称罗比尼奥8月1日将正式穿上皇马球衣,伯纳乌高层显然已经做好了“先斩后奏”的准备,而且皇马支付毁约金也将通过巴西足协进行,不再与桑托斯方面直接打交道。从去年冬歇期期间的1500万欧元的口头协议,到现在支付60%的毁约金(约2450万欧元),为了实现一年一星的梦想,为了不让皇马连续两个赛季两手空空,皇马主席佩雷斯一步步服软,未能让桑托斯方面做出哪怕一丁点的让步。

  皇马面临巨大风险

  转会费方面,皇马首先要支付的就是2450欧元的毁约金,报纸报道罗比尼奥与他的经纪人里贝罗放弃了40%的毁约金要求,但实际上这也只是“表面文章”而已。世上没有圣人,据相关消息透露,罗比尼奥和他的经纪人在转会方面的损失,将通过另外的方式得到补偿,其中里贝拉通过佣金的方式获得,而罗比尼奥也在与皇马的合同中得到补偿,将所有的费用相加,皇马为引进罗比尼奥所付出的资金将超过4000万欧元!罗比尼奥不但是巴西第一身价,同时在世界最高身价球员榜中也能排上座次。

  也许皇马的经济有能力消化签约罗比尼奥所带来的沉重负担,但不管如何,“银河战舰”这一次都将面临无比巨大的风险:21岁的罗比尼奥从未在欧洲俱乐部踢球,他究竟能否适应欧洲赛场还需要经受考验,人们唯一能祈祷的,就是他不会成为“德尼尔森第二。”在连续操作维埃拉、亨利、杰拉德和阿德里亚诺失败之后,皇马对巨星的吸引力大大下降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佩雷斯只能购买“半成品”罗比尼奥应急,不料还是付出了高额的转会费。

  罗比尼奥位置何在?

  卡洛斯将有望在最短的时间内申请到西班牙国籍,这样他将为罗比尼奥腾出球队中的一个非欧盟名额。但罗比尼奥加盟皇马之后位置何在,这却是卢森博格必须要考虑的问题,哪怕这位巴西教练多次重申自己才是最熟悉罗比尼奥的人。卢森博格看来并无意在下赛季让皇马踢漂亮足球,而是仍会追求实用型的打法。从美国热身赛来看,注重防守的433阵型将是巴西教练的首选。

  中场,巴勃罗-加西亚居于中路,贝克汉姆格拉维森分居两侧,三人不时相互补位;锋线上,齐达内更接近中路,他在罗纳尔多和欧文身后起到串连作用,由于身后有队友专职抢断,齐达内近期在场上发挥了极高的水准。这样看来,卢森博格首先还需要为劳尔先找到一个前场位置,毕竟作为球队的精神象征,皇马队长总不能过多地置于板凳之上,最有可能的局面是劳尔、欧文与齐达内三人根据情况变化阵容进行轮换。当然,随着罗比尼奥的加盟临近,欧文也可能离开球队。

  算来算去,除非卢森博格额外开恩,否则罗比尼奥在现阶段的皇马无论如何也踢不上主力,也许在未来两到三个赛季内巴西天才都只能与板凳为伍。高额的转会费只买了板凳球队,弗罗伦蒂诺可以以培养希望之星的名义来掩饰尴尬,但罗比尼奥愿意一直留在板凳之上吗?明年是世界杯年,巴西天才又如何来保证状态,以确保自己能进入竞争无比激烈的巴西国家队。如此看来,不但皇马拥有风险,就连罗比尼奥本人,也将在伯纳乌面临巨大的挑战。罗纳尔多昨天在说到罗比尼奥时,讲了一句耐人寻味的话:“罗比尼奥加盟皇马,能给我们带来极大的娱乐。”注意,外星人说罗比尼奥能给皇马球迷带来的是表演,但他没有提到“成绩”这一最重要的内容。(伊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比尼奥新闻 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