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亚洲行谁会终极爆发? 意大利天才杀手争宠范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6: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最新消息,英格兰豪门曼联已经抵达香港,远东之行正是展开。不过在这支队伍中,缺少了四位大名鼎鼎的球星:队长基恩、主力边锋C罗、主力后卫海因策和布朗。葡萄牙人在启程之前以“家庭原因”突然离队,基恩和布朗在训练中受了些轻伤,弗格森为保险起见让二人留在英格兰养伤,阿根廷后卫海因策则是由于代表国家队参加了联合会杯比赛,被获准延长假期。

  红魔“星光”略微受损,谁来弥补呢?综合场地、比赛性质、技战术备战等多方面因素,有5名球员最可能出彩。

  朴智星(前卫)

  今夏加盟曼联的韩国人朴智星有望在香港上演红魔处子秀。上赛季在欧冠赛场上大放异彩后,朴智星顺利跻身英超豪门,并被弗格森称为吉格斯的接班人。不过朴智星誓言将“大跃进”进行到底,从欧洲二流联赛跳进英超后,他还要一跃成为红魔主力。

  朴智星在随队启程之前说:“曼联对我抱有很高的期望,我不会令大家失望。这次亚洲之行,我希望能令祖国(韩国)球迷满意,当然,我还要向英格兰球迷展示自己的实力,这点更加重要。韩国有很多曼联球迷,他们因我感到骄傲。”朴智星已经与新队友们合练了近两个星期,他自己表示,已经融进了全队,并且感觉不错。

  对朴智星来说,亚洲之行将是他抢摊主力的绝佳机会。在属于朴智星的“地盘”上,弗格森一定乐于做个顺水人情,让韩国人尽情表演。再加上小小罗缺席,朴智星很可能与吉格斯同时出场,两大竞争对手“同场较量”,必将分出高下。一旦朴智星的表现全面压过老迈的吉格斯,新赛季中成为主力的机会就会大大增加。所以朴智星一定会在亚洲之行中使出浑身解数,一饱眼福的就是球迷了。

  史密斯(前卫)

  谁将站在基恩的位置上?曼联稍早前进行的热身赛已经给出了答案:前锋史密斯!前利兹金童凶悍的球风和充沛的体力得到弗格森的青睐,再加上拼抢积极和拼抢效率高的特点,老爵爷立志要将他改造成红魔新后腰。不过这个实验仍在进行中,亚洲之行是最好的实验室。在前锋线上难获主力位置的史密斯也明白,要想离开板凳,必须另谋出路。现在希望摆在眼前,他怎会放过!

  范尼(前锋)

  那些主力位置无忧,为球队屡立战功的大牌球星往往在热身赛中显得懒洋洋的,不如替补或小将们斗志旺盛。不过范尼是个例外。顶着禁区之王头衔的荷兰杀手上赛季表现糟糕,足总杯决赛上屡次射门不中,间接将冠军奖杯拱手让给阿森纳。赛季间歇期还一度传出将离开曼联的消息。现在,范尼最大的任务就是“磨刀”,找回丧失许久的杀手感觉。前两场热身赛他一人攻入5球,重现了昔日射手王的风采。这次亚洲之行,范尼仍不能懈怠,而一个杀气四溢的范尼不正是球迷们所期待的吗?

  罗西(前锋)

  年仅18岁的意大利前锋罗西是热身赛中冒出的新星。曼联2天前狂屠彼特堡,罗西贡献了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其中他在左路漂亮地转身连过两人后助攻范尼的情景令人印象深刻。弗格森也在赛后给了罗西很高的评价。老爵爷说:“他很年轻,但已经非常出色。他在禁区里的感觉非常好。前锋历来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位置,要想成功还需要跨越很多障碍,但罗西身上有这个潜力。”

  弗格森在展望亚洲之行的时候曾说,年轻球员会得到更多的机会。这句话很可能就是为罗西说的,因为弗格森非常喜欢这个“在禁区里冷静得有点酷”的小将。

  董方卓(前锋)

  来自中国的球员董方卓已经与范尼、鲁尼等大牌球员一起合练了十多天。范尼曾说小董很有天赋。经历了世青赛上壮志未酬的挫折后,董方卓肯定会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中国球迷有望在7月26日的北京见到这位中国第一个加盟英超豪门的年轻人,至于表现怎样,只有拭目以待了。(黎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