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铁结束痛苦连续四次首发 孙继海太阳重新升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5:30 都市快报

  7月20日,曼谷。

  英超亚洲挑战赛上,离开赛场277天的孙继海回到曼城队中;离开赛场18个月的李铁连续第4次首发。

  铁的痛苦结束

  “铁的痛苦结束了,黑暗过去了。”———埃弗顿官方网站

  20日,李铁连续在埃弗顿热身赛中第四次首发。其他的三次分别是:第一场比赛在奥地利;第二场在训练基地与邓迪联队的比赛和第三场在苏格兰的比赛。

  虽然前中国足球先生已经因伤离开了球场18个月,但是主教练莫耶斯并没有对他失望,而是从这个赛季的集训开始就不断地为李铁提供好的机会,随着李铁参加比赛的增加,他将会越来越出色。

  耐心的等待、严密的检查和精心的准备后,李铁终于回到了赛场。主帅莫耶斯表示李铁将进入球队的冠军杯阵容,中国铁终于冲出黑暗,有望创造中国球员新的纪录。

  埃弗顿队上周在奥地利开始了赛季前最重要的一次训练。李铁在这次集训中创造了好几个第一:2004年2月受伤后第一次和球队集体活动;第一次恢复全部的训练;第一次参加主力队球队的比赛;第一次踢满了整场比赛。李铁的心情在过去18个月里没有这样好过。

  这个赛季是埃弗顿的关键年,更是李铁的关键年。埃弗顿要在冠军杯和国内4线作战,仅依靠上赛季的主力阵容明显难以应付。

  太阳重新升起

  赖特的离开是损失,但孙继海在右路完全可以替代他。———《曼彻斯特邮报》

  离开球队277天后,孙继海在曼城与博尔顿的友谊赛下半场第63分钟换下米尔斯,这是他9个月以来第一次重返赛场。从重新站上球场开始,孙继海宣布自己正式回到了球队的一线队中。

  孙继海完成了人生最了不起的一次征服,他战胜的,是自己职业生涯以来最大的困难,走过了人生中最黑暗的一段时光。

  曼城前任主帅基冈极度惋惜孙继海的受伤,新任曼城主帅皮尔斯也在上任后,首先就要求俱乐部立刻和孙继海续约,孙继海也成为皮尔斯时代来临以后,第一名和俱乐部续约的合同球员。

  在曼谷的比赛中,孙继海证明了自己依然保持了很高的水准,在夹击下他分球冷静,在进攻中他频繁前插,在防守中他下脚凶狠,显然,经过九个月的休养后,我们看到的孙继海,绝对不比9个月以前差。

  皮尔斯赛后表示:“孙继海是一名极其全面的前卫,他能胜任很多位置,除了两个边后卫以外,还能担任前卫等位置,因此我还会安排孙继海踢其他的位置,以找到对球队最有利的配置。”

  链接:

  光辉岁月

  2003.8.31这一天,英超第一次迎来了中国德比,1/3的中国人在关注着他们。

  李铁仅踢了24分钟就过早的被换下了场,孙继海得到了更多的赞扬,但是这些已不重要,重要的是终于有一对中国球员站到了足球水平最高的欧洲五大联赛的赛场上。

  黯淡时光

  2004.10.16孙继海在曼城与切尔西的比赛中首发登场,结果在比赛中被蓝军前锋古德约翰逊撞倒,冰岛人87公斤的体重全部压在了孙继海腿上,结果造成孙继海十字韧带撕裂。赛后曼城官方曾悲观地认为,中国太阳将休战至少一年的时间。

  2004.2.12李铁在备战世界杯外围赛时,一次国家队的例行训练,结果却造成右腿胫腓骨骨折。本来已经获得埃弗顿主力位置的李铁从此厄运连连,大半年的恢复后开始参加埃弗顿预备队比赛,结果在今年1月23日的比赛中胫腓骨再次骨折,直到上月28日才伤愈重返一队。

  (都市快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继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