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圣斗士"鼓动内战 超级竞争机制捍卫王者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4: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何塞·莫里尼奥,这个葡萄牙“圣斗士”,也许永远没有休战的时候……和阿森纳、热刺的较量没占到便宜,反倒赔了850万镑,足总也对他关于大卫·邓恩的言论发出严厉警告。他最终不得不表态:以后说什么话要三思而后行。但本周三的新泽西,与米兰比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隆重介绍赖特-菲利浦斯时,他又客串起了“鼓动家”的角色:我不能保证任何球员的位置,现在,我要看到的是“战争”!不是我的,而是你们的!我在乎的只是取胜!

  他无疑是个很好的鼓动家,请来了小赖特,随即就表示不能保证英格兰国脚的位置,当然他想看到的是竞争,球队内部的良性竞争——而这也是切尔西在获得梦寐以求的联赛冠军后想要卫冕的重要因素。“在热身赛中每个人机会均等,都会有45分钟的时间。我不傻,我要的就是取胜。”莫里尼奥继续强调自己的“原则”。

  压力,显然到了球员身上,刚来的小赖特也不例外。“肖恩已经非常优秀了,但仍然可以进步。凭借他在曼城和英格兰国家队所做的,他值得我们掏钱。”但是,2100万镑,是不是有些太多了呢?葡萄牙人只有一句回应——英格兰的转会市场本来就疯掉了!显然,他在泄愤,更疯狂的里昂为埃辛标价3200万镑,只因买家是切尔西!埃辛本人已经和德罗巴进行了联系,科特迪瓦人也在鼓动他的到来。“切尔斯基”建队两年以来,只要他们看中的球员,只要球员也积极响应,他们从未在价钱上“碰壁”。甚至最近在德卢卡斯的官司上并不是没有胜诉希望(切尔西认为他们当初是租借了球员,而球员认为自己的所有权还在切尔西,所以要求250万镑的赔偿),但他们却选择了庭外和解和对球员赔偿,为这点钱上法庭不值得。至此,切尔西在这个夏天用在赔偿上的“专项资金”也达到了骇人的1000万镑!

  明年的世界杯,将是对各支豪门的一次折磨,切尔西的25名国脚很可能心有余悸,考虑到这一点,莫里尼奥觉得自己不得不给球员提一些醒。“我可以让肖恩为英格兰国家队踢球的美梦成真,我去年就帮助过乔·科尔。我希望我的球员明年去世界杯,但必须是因为他们在切尔西的表现!”小赖特的加盟,让切尔西现在成为拥有最多英格兰国脚的俱乐部。特里、兰帕德、乔·科尔上赛季的表现都不错,莫里尼奥希望本土化,那他是否关照一下明年要参加世界杯的英格兰国脚呢?“我不会因世界杯而刻意去让我的任何英格兰国脚休息,那不是我习惯。”

  美国,似乎成了莫里尼奥专门进行“心理考验”的地方。上个赛季刚刚入主时,他宣布的战术理论就曾经让“几个大牌”深夜还在美国的大街上面容焦虑地谈话。本赛季,他引进的“超级竞争机制”对他的队员又是一个考验。球员们到美国后只是到宾馆对面的巨象馆转了转,便钻到房间里打游戏。“我没有转换器啊!”不熟情况的小赖特愁眉苦脸地对《泰晤士报》的记者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