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拉迪诺亮相自曝"师从"因扎吉 称AC米兰世界第一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昨天,AC米兰吉拉迪诺的到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这场姗姗来迟的新闻发布会上,在布拉伊达的陪同下,吉拉迪诺出现在了座位的正中,面对着这位夏季以来的“新闻人物”,记者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心中的问题……

  记者:你是否感觉好像到了迪斯尼乐园?

  吉拉迪诺:我很容易融入了这里,教练组、球员们都接受了我,这好像是一场梦,我现在可以平静地训练比赛,来到这里一切都是为了进步和胜利,我感到骄傲和心满意足,我必须感谢AC米兰、帕尔马,以及我自己。

  记:AC米兰有什么令你感到不同的?

  吉:我在帕尔马三年了,在那里的工作方式和这里是完全不同的,AC米兰是一支顶级的俱乐部,他们会在每个细节上帮助每个球员。

  记:为什么你选择AC米兰?

  吉:因为他们是最全心全意希望得到我的俱乐部,此外,因为我的一直梦想着能够来AC米兰踢球,AC米兰是世界球队中的“NO.1”。

  记:你是否曾经担心谈判不会按照计划进行?

  吉:谈判进行了很长一段时间,我需要足够的耐心,但我确信最终双方会达成一致,的确我有留在帕尔马的第二手准备,但所幸最后的结局一切顺利,对于帕尔马,我的转会能够给帕尔马俱乐部带来大笔的资金引进顶级的球员,我虽然不赞同把我‘拍卖’,但是能够实现加盟AC米兰的愿望,我还是很高兴。

  记:你将和维埃里在AC米兰争夺主力位置,就像国家队一样?

  吉:位置的争夺在米兰是在正常不过了,这里有维埃里、因扎吉舍甫琴科,如果你想取胜,你就需要一群强大的球员,竞争时不可避免得,当然,我也在考虑世界杯,我23岁了,这是我的目标,首先我虚妄能够在AC米兰做好自己的工作,如果可能的话,我也希望在国家队打上主力。

  记:你将怎样去赢得主力的位置?

  吉:艰苦的训练,谦逊的态度,当教练需要你上场的时候,尽你最大的努力,我知道这里存在竞争,但是我将尽自己的一切努力,我上场的时间取决于主教练,在一支伟大的球队中,你必须接受轮换,我们拥有四个优秀的前锋,其他的位置也很出色。但是其他的球队也不缺少什么,昨晚的蒂姆杯我对尤文图斯的中场印象深刻,尤其是维埃拉,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也是两支优秀的球队。

  记:在帕尔马进球是否会容易一些?

  吉:帕尔马是围绕着吉拉迪诺-莫菲奥的组合来打的,但是在AC米兰不一样,但是如果能在这里打进像在帕尔马时那么多的进球……我们拭目以待。

  记:AC米兰队中谁给你印象深刻?

  吉:我认识他们当中的一些国脚,我在这里已经被所有人接受,我对马尔蒂尼印象深刻,马尔蒂尼是一面旗帜,你从任何方面都可以看出这一点,甚至是他的说话,他的动作,他是一个真正伟大的球员,也是一个好人。

  记:你的偶像是谁?

  吉:范巴斯滕、巴蒂斯图塔。还有维埃里和因扎吉,在维罗纳的时候,我就经常看因扎吉的比赛,模仿他的跑位,范巴斯滕是足球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相对于他的身高,他踢球的优雅令人难以置信,他是一个非凡的球员。

  记:你需要提高什么?

  吉:禁区外左右脚的远射,我已经做好了承受压力的准备,我上场的每一秒钟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我看到了一支鼓足了气力的团队,他们拥有极度的渴望从上赛季的失利中反弹,他们都是伟大的球星,心态都很好,我盼望着体验和他们第一次并肩作战的感觉。

  记:你想过吗?谁是最理想的搭档?

  吉:我还没有从战术的层面上与他们一起训练,我和波波是两名中锋,皮波和舍瓦跑动更多,我们将再看看。

  记:你会去美国吗?

  吉:周一。

  记:你小时候是一个尤文图斯的球迷?

  吉:我小的时,受了我父亲的影响……现在我穿上了AC米兰的球衣,那么我就是一个全新全意的AC米兰的追随者!

  记:萨基对你讲了米兰吗?

  吉:我跟萨基谈过很多,他给我进行了一些战术上的建议,他也谈到了AC米兰的环境,我问了他很多当年巴斯滕的问题。

  记:你害怕继承克雷斯波的球衣吗?

  吉:不怕,如果怕我就不会来到这里,我知道埃尔南在这里留下了优秀的成绩单,对于任何人来说,穿上这件重要的球衣都是一种荣誉。

  记:你的第一个进球将献给谁?

  吉:献给我,我的家人,我的女友。

  记:来AC米兰之前,还曾与其他的俱乐部谈判吗?

  吉:我一心想来AC米兰,去年我就决定了,其他的俱乐部希望介入,但是我决心已定。

  记:7月27日的比赛你能上场吗?

  吉:我正在努力训练,比去年的这个时候更加努力,能否上场取决于教练。

  记:加利亚尼让你给舍瓦打电话了?

  吉:是的,不止是他,还有加图索和马尔蒂尼,以及贝鲁斯科尼主席,他祝贺了我,希望我好运,他说他很满意我的到来,我很高兴。

  记:你的目标是什么?

  吉:我希望赢得欧洲冠军杯和联赛冠军,如果一定让我选择一个,我更希望选择冠军杯,因为这项赛事令我着迷,但我从未参加过欧洲冠军杯。

  (沈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