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城主帅盛赞孙继海复出表现 道出中国太阳最理想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1:47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曼谷报道 孙继海伤愈复出之后,能否重新回到主力阵容中?这不仅是中国球迷关注的话题,不少到这里采访的英国记者也颇为关心。在与博尔顿队的比赛结束之后,不少英国记者都在问皮尔斯如何评价孙继海的表现。皮尔斯说:“考虑到孙继海离开赛场已经这么久的时间,与博尔顿队的30分钟比赛可以用‘OK’来评价。我认为在伤病之后,他在思想、心理等方面已经做好了准备,在这方面,他今天的表现是‘excellent精彩的’。我可以这么说,在我新赛季的球队设计计划中,孙继海将是一枚很重要的棋子。”

  当记者问皮尔斯“孙继海最合适的位置应该在哪里”时,皮尔斯说:“从我个人的感觉来看,我认为孙继海最适合的位置应该是在右后卫位置上。但是,从球队的需要来看,我认为他还是应该司职左后卫。实际上,孙继海除了司职右、左后卫两个位置外,他还可以司职中后卫、中场的各个位置。我觉得孙继海是我们队中最好的一名‘双脚球员’意为左右脚均会踢球。当你要求他去踢什么位置时,他从来不会抱怨。可以说,作为一名教练,在球队中有这样一名球员是一种幸运。”

  皮尔斯的话很有针对性。事实上,从新赛季人员组成情况来看,曼城在左后卫位置上还是显得有些薄弱。以前,曼城队一直采用352的打法,偶尔也采用442,但皮尔斯上任之后,有意改打442。这样,左后卫便出现可空缺,在与博尔顿队一仗中,原先司职右边卫的乔丹被临时安排在这个位置上。孙继海在与博尔顿队一仗中,替换米尔斯出场,当初,米尔斯在基冈执教的国家队中就一直司职右后卫。孙继海与其竞争并不占优,倒是在左后卫位置上,孙继海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对于未来位置,孙继海说:“我在受伤之前打了3场比赛,结果却打了3个不同的位置。我想,我还是最好不要当万金油,固定在某一个位置上可能更好些。按照皮尔斯所说的,我们队在左后卫位置上确实还是有些弱,我倒可以认真考虑一下。”抵达曼谷之后,孙继海原本想和教练沟通一下,可至今一直没找到机会和皮尔斯坐下来聊天。对此,孙继海说:“其实,我觉得在欧洲踢球,找不找主教练是一样的,关键还是看你训练、比赛中的表现。这不像当初在国家队,要找米卢、找阿里·汉,我就是因为没有找,所以没球踢。在欧洲,最主要的还是要靠自己的表现,说得再多没有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继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