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菲戈自爆愿赴国际米兰 称在皇马已拿遍冠军毫无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5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马塔亚纳报道 “没问题,我愿意去国际米兰!”没有过度忧伤,谈到自己即将的告别,费戈说这是为了一个更伟大的梦想——德国世界杯

  5年前,为了击败任期内球队3年两夺冠军杯的原主席桑斯,建筑商人弗洛伦蒂诺用创纪录的转会费从死敌巴塞罗那阵营中挖来了费戈,这位葡萄牙人在帮助弗洛伦蒂诺当上俱乐部主席的同时,也成为其“巨星政策”下第一位加盟的球星。5年后,当球队连续两个赛季
一无所获,弗洛伦蒂诺需要开始年轻化自己的“银河舰队”时,,费戈再次成为主席的“首选”。

  痛恨他的巴塞罗那媒体说这是弗洛伦蒂诺对他的“抛弃”,更有甚者说这是他的“报应”。费戈说他无法理解,难道在替补席上度过一个无聊的赛季真的比去一个新联赛新球队,挑战更高荣誉更有价值吗?而且在费戈看来,他和弗洛伦蒂诺之间并没有不可化解的矛盾。任何一家俱乐部的主席都不可能每年花1200万欧元(税前)的巨额年薪去奉养一位即将33岁的替补球员。当卢森博格一次次在媒体面前表示费戈将只是一名替补时,葡萄牙人除了说“再见”,还有其他的办法吗?

  今年夏天,无论皇马是从马德里去美国,还是由美国来中国,费戈的名字都是在最后时刻被写入代表团名单的。所以,当记者在马德里与他约定在北京的采访,他没有忘记在“可以”前加上一句“如果我能去中国……”7月21日,当我们如约相聚在北京,费戈同样没有忘记自己的承诺: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给喜欢他的中国球迷,和所有中国的皇马球迷……

  那些转会传闻很快就将消失了,皇家马德里和国际米兰关于我的转会谈判在8月初会有最终结果。

  TITAN:路易斯(费戈),2003年你第一次来到中国,曾表示自己对这个国家没有留下任何印象。这次呢?

  费戈:天下第一城美极了,这是我见过最漂亮、舒适的地方之一,但它实在太大了,我觉得如果是自己一个人,很可能会迷路。至于北京,虽然我只是和队友一起在车上看了看,但那个广场(天安门广场)真是很雄伟。遗憾的是,我不能亲自走在北京的大街上,仔细参观游览这座城市。不过,即使有机会,我也不会选择这个时候来,这里的天气实在太热了。

  TITAN:现在有很多关于你转会的传闻,说你可能离开皇马,去国际米兰,利物浦或者卡塔尔的某支球队。

  费戈:是的,但传闻很快就会消失。

  TITAN:为什么?

  费戈:皇马和国际米兰关于我的转会谈判将会在8月初有最终结果。

  TITAN:国际米兰?好像贝尼特斯曾想把你带到利物浦。

  费戈:是的,他告诉我,利物浦需要一位我这样的球员,球队将在新赛季为联赛冠军和冠军杯冠军而努力。

  TITAN:他说服了你?

  费戈:确切地说,是利物浦在冠军联赛上的表现说服了我。至少在他们夺冠前,我都没有把他们看作是热门。但冠军杯决赛下半场的45分钟改变了我的看法,这是一支有实力在新赛季夺取更多荣誉的球队。另外,去英超联赛踢球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喜欢那里的足球风格,和葡萄牙、西班牙的技术型攻势足球完全不同,但同样让人激动不已。

  TITAN:这的确很诱人,但又是什么让你远离了利物浦?

  费戈:这不是我的错,去利物浦我个人没有任何意见,但两个俱乐部没有在转会费上达成一致,转会只能流产。

  TITAN:你曾说过“在转会的问题上,有人没有信守诺言”,是不是同这个有关,能不能具体解释一下?

  费戈:是的,皇马曾答应过我,只要有俱乐部能够和我在合同上达成一致,就让我自由转会。但不知道为什么,当利物浦把邀请我加盟的意向告诉皇马后,俱乐部竟突然告诉英国方面需要转会费,一切就这样结束了!我想那个时候我是有些愤怒,但我并没有做错什么。

  TITAN:后来与你接触的是国米?

  费戈:不,在利物浦和我联系的同时,还有一些俱乐部表达了希望我加盟的意向,但国米是皇马提出需要转会费后,第一个同意接受皇马报价的俱乐部。

  我和弗洛伦蒂诺之间没有任何私人仇恨,之所以选择离开,是因为我不想成为替补。

  TITAN:一开始你对于意大利足球并不是很喜欢,是否坎比亚索(2004)和索拉里(2005)加盟后,给你提供了建议?

  费戈:我的确和他们通过电话,对国际米兰有了一些了解。在曼奇尼的率领下,球队在上赛季获得了意大利杯冠军。随后,在今年夏天,他们又在个别位置上引入强援,我认为这是一家有实力争夺联赛冠军的球队,这种挑战性很吸引我。

  TITAN:皇马连续两个赛季一无所获,你的离开会不会让人认为这是俱乐部在寻找“替罪羊“。

  费戈:替罪羊?丝毫不,我相信自己的表现,虽然过去两个赛季皇马没有夺得任何一项冠军,但我的表现并没有退步,我离开是因为我自己不想成为替补,新赛季对于我很重要,更多的比赛才能保证让我参加德国世界杯。

  TITAN:你恨不恨皇马?毕竟你曾经是这支“银河战舰”的旗帜。

  费戈:从2000年加盟到现在,我在皇马度过了整整5个赛季。如果真的离开,我想我在皇马也没有留下任何遗憾,我已经赢得了所有重要荣誉:2次联赛冠军和1次欧洲杯冠军。

  TITAN:和弗洛伦蒂诺的关系怎样?

  费戈:我要重申,我和弗洛伦蒂诺之间没有任何私人仇恨,他也从来没有告诉我或者媒体,希望我离开俱乐部,其实是我本人希望离开,我需要更多的比赛。

  为了世界杯,我不在乎年薪的缩减。这将是我最后一次机会,我必须把握住。替补。

  TITAN:最近两个赛季,球队一无所获,这是不是你5年里最大的遗憾?

  费戈:如果说5年里最大的遗憾,我想不应该是在俱乐部,而是去年夏天的欧洲杯决赛。虽然赛前并不被看好,但我们踢出了最高水平,连续击败了西班牙、英格兰荷兰等热门球队,包括我在内的所有队员都认为,我们将在自己的祖国捧起冠军奖杯,但结果却是那样不可思议。

  TITAN:记得在欧洲杯前,你曾经在接受《足球周刊》采访时说,这是你最后一次机会。并且在欧洲杯结束后,你也真的暂时离开了国家队,为什么又回来了?

  费戈:相信我,我没有说谎。事实是这样的,欧洲杯开始前,在和好朋友鲁伊·科斯塔的几次聊天中,我们达成了一种共识:球队的新一代球员已经成熟,我们这一代球员是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此外,我也希望能够把所有精力贡献给皇马,再夺取一次冠军杯或联赛冠军。所以欧洲杯后,我发表了暂时离开国家队的决定。当时,我并没有把握还有可能回来。但后来,我在皇马的上场时间越来越少,我想自己有足够的体力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当然,一定程度上我还要感谢我的国家队队友,他们用杰出的表现给了我信心,让我有了明年世界杯再拼一次的想法。

  TITAN:世界杯,似乎巴西队被普遍看好?其次……

  费戈:就是我们了(笑)。我们在进攻上可能没有巴西那么突出,但我们的防守比他们好,而且斯科拉里非常熟悉巴西队,也带领我们击败过他们。这将是我最后一次机会,我必须把握住。

  TITAN:在宣布重返国家队前,你和斯科拉里有没有过沟通和交流。

  费戈:通过马达伊尔(葡萄牙足协主席),我和斯科拉里取得了联系。虽然时间不是很长,但我们很快就达成了一致,他告诉我,我对球队还有用,球队依然需要我,我没有理由再犹豫。

  TITAN:这也是你希望转会的动力?

  费戈:是的,为了世界杯,我不在乎年薪的缩减。

  TITAN:万一在新的俱乐部,你仍然不是主力,这是不是太不值得了?

  费戈:转会对球员永远都是在冒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菲戈新闻 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