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继父英雄儿好汉 1米68的英超悍将赖特-菲利普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新华社记者王子江)曼城队前主教练基冈曾这样形容赖特·菲利普斯:“他是全世界排名前5位的球星,他还在提高,他是独一无二的。” 

  17日,23岁的菲利普斯以2100万英镑的身价,从曼城加盟英超冠军切尔西队。他是英超最矮的球员,也是最令人激动的球员之一,他被称为贝克汉姆在英格兰国家队中最大的挑战者。 

  感谢继父

  菲利普斯的童年是在伦敦南部度过的,他很小时,父母就分开了,他18个月时,母亲遇到了阿森纳著名前锋伊恩·赖特,赖特后来成了他的继父。 

  赖特是阿森纳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前锋之一,也是前英格兰国家队的主力前锋。后来赖特与菲利普斯的母亲又有了4个孩子,但他对待所有孩子的态度都一样。菲利普斯对继父从来都是说不尽的感激,但实际上,一位著名的继父并没有在他成功的路上,提供更多的机会。“我从来没有打着爸爸的旗号为自己寻找方便。爸爸给了我很多好的建议,他是一个好父亲,是一个超级明星。但路还是我自己走出来的。” 

  几年前,菲利普斯第一次进入英格兰21岁以下国家队,并在主场迎战意大利青年队,那时父亲正在外度假,他不愿意错过儿子的比赛,于是租了一架私人飞机,直奔赛场。赖特后来说:“看到他出现在赛场上我非常激动,我太自豪了,当球迷在场喊他的名字时,我感到自己的心脏都快从胸膛里跳出来。” 

  神奇的小个子

  菲利普斯个子太小,只有1米67,这也是他在进入足坛早期受到打击的最主要原因。

  菲利普斯在幼年时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足球天赋,上小学时,他最喜欢的运动是无板篮球,上中学时,他喜欢上了橄榄球。就在这时,他进入了父亲执教的地方球队,这支队伍是支业余球队,属于社区性质,他的天才逐步显现出来,并得到了球探的注意,不久他被著名球探拉弗蒂推荐到诺丁汉足球学校。 

  1998年夏天,菲利普斯16岁,他当时在诺丁汉森林队足球学校踢球,但一个下午,俱乐部告诉他,他最好不要从事足球运动,继续当球员是没有前途的。当时担任诺丁汉足球学校负责人,后来升任俱乐部主教练的哈特说得比较含蓄,说:“你家住在伦敦,到诺丁汉来训练距离太远了。”但菲利普斯知道,俱乐部对他产生怀疑的最主要原因是,他个子太小了。这样的个子,现在依然是英超中最矮的。

  菲利普斯后来回忆说:“很多人都说我太小了不适合踢球,幸运的是,我爸爸妈妈和很多朋友都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这使我重新树立了信心。”

  诺丁汉森林队将他撵走后,拉弗蒂仍然对菲利普斯保持着信心,1998年夏天,他被推荐到了当时还在英甲的曼城队。主教练乔·罗尔看到了他的潜力,勇敢地将这个小个子吸收到了足球学校里。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