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钦定基恩未来接班人 奇特思路打造变位新铁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有可能成为基恩的接班人?弗格森一开口就有些令人意外:阿兰-史密斯有这个潜力!

  “我们从他(史密斯)的身上能够看到很大的潜力,”弗格森说,“他只有24岁,他很年轻,很显然,我们需要考察他身上的一些东西,来看看他是否会成为罗伊的最终接替者,他有这个潜力,我们将一直关注下去。”

  前锋史密斯变成后腰史密斯,弗格森的头脑中一直没有放弃这个念头,上赛季爵爷就曾将史密斯作为中前卫使用,灵感来自英格兰人的一个“奇特进球”。在同富勒姆的比赛中,史密斯在禁区内铲断对方后卫,随后打入一球,这个球给弗格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亨利、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多可以通过过人来创造进球,但通过铲断来制造进球机会实在令人难以置信。”弗格森在那场比赛后说。自那以后,爵爷就打算最大限度发挥史密斯积极性和拼抢效率高的特点,将他改造成一名中场,史密斯从那个时候起,开始偶尔客串前卫上场。

  在北京时间20日凌晨的热身赛中,身穿4号球衣的史密斯踢了下半时的比赛,位置是中前卫,他在斯科尔斯和吉格斯的身后起到了极好的保护作用,频繁的抢断一度将对手压制在半场。“罗伊-基恩很稀有,但阿兰-史密斯就是阿兰-史密斯,他带来了和罗伊不同的风格,他很有发展潜力。”弗格森说,看起来,爵爷看准了史密斯的强悍特点,下决心让他走上后腰的道路。

  另外令弗格森惊喜的是,意大利锋线小将罗西表现相当抢眼,在热身赛中攻入一球,弗格森表示,这个赛季将更多的给这名年轻人机会,甚至在锋线已经有多名好手的情况下,也要留出罗西发展的空间。(xiaohappy)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兰-史密斯新闻 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