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红人身价远差维埃里齐祖 国家队萎靡豪门应反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6:53 《足球·劲体育》

  在2002年的内斯塔(3020万)之后,三年间,吉拉达到了意甲转会的一个高峰。去年初国米收回阿德,一半价钱是2000多万欧元。经济行情不好,从维耶里的5000万,齐达内的6400万到内斯塔,再到吉拉迪诺,当年度最红火的人价钱直线下降,市场使然。

  不难发现一个线索,进入21世纪,豪门的最重头引援都在本土球员身上,三个最值钱的人分别是布丰、内斯塔和吉拉迪诺。这也不应该大惊小怪,意甲本就该重视自己的人。
但在这条明线的背后,另一个事实是,其他的本土球员在市场上受冷落。今年,和吉拉齐名的卡萨诺被搁浅,受到好评的本土球员埃斯波西托、扎卡多和巴尔扎利、博内拉、亚昆塔都曾陷入转会风暴,有望跻身豪门,但都没动静。

  托尼转会成功,是从同一水平的队伍跳到另一个队伍,没有实质提高。菲奥雷回归,也只是抵消一下去年三个国脚背井离乡的伤痛。迪卡尼奥和佐拉回归,都是英雄迟暮,算不上重要转会了。今年,三豪门,包括不太争气的罗马,重点转会都放在外援身上。尤文的维埃拉和科瓦奇,米兰的扬库洛夫斯基和沃格尔,国米的皮萨罗、沃姆和索拉里,将引进的中后卫和右边卫也肯定是外国人,罗马的三个新人塔德伊、库福尔和侬达,还是外国人。

  去年情况大同小异,克雷斯波、维隆、埃莫森、伊布拉、坎比亚索、多拉索、泽比纳、梅克斯,三强的心思基本都在外国人身上。两年来,维耶里和卡纳瓦罗的换位属于内部交流,再想到皮尔洛、布罗基、科科也是如此,不难得出结论,豪门在培养本土新人方面,停止脚步了。

  布拉西打了半赛季好球,随即被冷冻,赶快换人。切利尼被收回,但不是继续租出去就是给赞布罗塔当替补。真正能给里皮提供新鲜血液,让他改变思路的,或者说让意迷有点新鲜感的,只能靠二流球队的贡献。上赛季巴勒莫(7个国脚)、乌迪内斯、桑普,扮演的正是这种角色。里皮对下届国家队的改造,就是目前国家队的主力替补,都在这些人身上。

  三强目标太过明确,求胜心切,没耐心也不想冒险引进本土的新生代人物,这也是他们一线队内自己青训营培养出的人最少的原因。米兰只有小马和科斯塔库塔二人,尤文上赛季让马塞罗露了一面,国米根本没有。青训工作做得最好的罗马、亚特兰大,是意大利青年队的源泉,代表着意大利的未来。

  本土球星的匮乏,也造成了意大利国家队近几年的萎靡,2002年世界杯和2004年欧洲杯都铩羽而归,关键还在于本土新星太少。由此,以吉拉为起点,意甲,特别是豪门,应该多给本土球员上场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吉拉迪诺新闻 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