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足总书面警告弗格森 曼联收购巴拉克面对国米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6: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本周一,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因为今年4月的一番“点球阴谋论”受到足总的书面警告,媒体的普遍反应是,管理机构给功勋卓著的老爵爷留够了面子———要知道,当初切尔西主教练莫里尼奥只是把曼联球员形容成“骗子”,就遭到了足总5000英镑的罚款。

  事情的由来是4月24日曼联主场对纽卡斯尔的那场联赛,尽管主队最终以2比1胜出,
赛后弗格森依然怒气冲天。在他看来,比赛中客队后卫奥布赖恩明显在本方禁区拉倒了曼联前锋史密斯,当值主裁巴里竟然视而不见。“真是越来越荒谬了,”爵爷冲着俱乐部官方频道MUTV的电视镜头咆哮了起来,“我不知道裁判们是不是私下说好的,但我看来这里面一定有阴谋。”

  弗格森认为,自从上赛季初曼联主场凭借鲁尼制造的幸运点球2比0终结阿森纳的不败纪录以后,英超裁判对曼联的态度发生了戏剧化的改变。“同样是今天的裁判(巴里),他在我们对朴茨茅斯的比赛中判给对方一个点球,就因为里奥轻轻地碰了一下对手;他还在联赛杯我们做客切尔西时漏吹给我们一个点球(萨阿被犯规)。自从对阿森纳的那个点球以来,感觉上我们再也不会得到点球机会了,无论前提是什么。也许,只有当我们的一名球员在对方禁区被枪杀,裁判才会判给我们一个点球。”

  无独有偶,近来同样被足总列入“黑名单”的也有莫里尼奥,后者在上周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直接对足总的联赛赛程安排展开了炮轰,并且暗示兼职阿森纳副主席的足总理事邓恩理应辞职。葡萄牙人虽然没有因此遭到有关方面的纪律检控,不过在足总随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已经将他的评论形容为“毫无必要、毫无帮助、毫不准确,而且有损足球运动的形象”。

  有意思的是,这一次弗格森又与莫里尼奥站在了同一阵线。“我觉得他(莫里尼奥)说得一点没错,阿森纳受到赛程的保护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而他能够在加盟英超的第一年就看到这一问题,真是聪明。事实上,过去7年来我一直在抱怨这一现象,但是没有人愿意听我的。或许,他们(足总和英超联盟的官员)更愿意听取莫里尼奥的意见。”

  然而,足总给老特拉福德带来的不愉快将会很快被遗忘,只要拜仁慕尼黑中场巴拉克期望加盟曼联一事不要只停留在传闻的阶段。就在不久前,这位与拜仁合同只剩一年、却迟迟不愿与俱乐部续约的德国国家队队长在他的个人网站上表示,“现在是我效力一家欧洲顶级豪门的时候了”。而老特拉福德,正是巴拉克心目中理想的目的地之一。

  曼联如果想拿下今年已经28岁的巴拉克,还要面对来自国际米兰的竞争,后者已经给德国人准备了一份待遇不菲的三年合同。不过眼下最大的疑问是,曼联本身有没有引进巴拉克的打算———一方面德国人的身价最少在1500万英镑,有点在俱乐部的转会预算之外;另一方面,明年的世界杯就在德国本土举行,在此之前巴拉克离开祖国的可能性不大。然而,联系到曼联现任队长基恩即将在联赛揭幕前度过自己的34岁生日,以及不久前爵爷“买人宁老勿少”的设想,巴拉克还确实是老特拉福德在今夏转会市场上最理想的目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