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挽留巴拉克拜仁使出绝招 卡恩代斯勒降薪就为留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高楠报道巴拉克在撒丁岛度假的这十几天,德国国内一直风传他在续约谈判跟拜仁讨价还价的谣言。就在巴拉克即将度假归来,去波恩跟拜仁大部队汇合的时候,英国的《曼彻斯特晚报》又突然宣布,现在巴拉克成了曼联的最新目标。曼联计划在东京跟拜仁官员、巴拉克经纪人贝克尔和巴拉克本人坐到谈判桌前,进行正式会谈。曼联俱乐部准备了1800万欧元给拜仁,希望即刻将巴拉克带回英伦。经纪人贝克尔向慕尼黑当地媒体证明,他确实收到拜仁的邀请,下周二跟拜仁同行飞往东京,但是他并没透露他此行的目的是否跟《曼彻斯
特晚报》的报道相符,贝克尔说:“我去日本没有特别的意义,100多个跟拜仁有往来的经纪人和赞助商代表都会一起去日本。”

  谣言能够生存并且被广泛传播的根本原因是,巴拉克跟拜仁的合同即将在明年6月到期,联合会杯结束后巴拉克只留下一句“我会在度假期间仔细思考我的未来”,就带着家人去了意大利。经纪人贝克尔澄清:“巴拉克并没有就续约跟拜仁讨价还价,是我还没有提出成熟的新的续约条件,所以至今无法展开谈判。”

  从拜仁经理霍内斯周一在巴伐利亚电视台《体育视线》节目中的发言看来,拜仁邀请巴拉克经纪人同行不仅与曼联并无关联,反而可能在日本就跟巴拉克签好续约合同。霍内斯解释:“我们将在未来的两周内再次正式就他提前续约问题进行谈话,不存在所谓时间紧迫的问题。”要巴拉克留在拜仁就一定牵扯到涨薪,但精明的霍内斯不会为一个巴拉克而让俱乐部经济利益受损。既要满足巴拉克的工资要求,又不增加俱乐部工资开支负担的最佳途径是牺牲部分球员的利益。代斯勒和卡恩都首当其冲成为挽留巴拉克的牺牲品:代斯勒的合同也将在明年夏天到期,想继续留在拜仁就得选择降薪;37岁高龄的卡恩已经步入职业生涯末期,要逐步适应从球员到俱乐部官员角色的转换,在薪金方面也要为俱乐部利益着想。

  巴拉克具体的工资要求和拜仁所能接受的最高上限目前还没有公开,但霍内斯已坚决否认了“1000万欧元”的天价工资传说。媒体对巴拉克薪水的哄抬几乎激怒了霍内斯,他在《体育视线》节目中反问主持人:“如果你们都在讨论什么1000万欧元年薪,我简直无法理解这个世界。哪个有理智的人会觉得巴拉克应该拿到比400万欧元更高的年薪?我们为什么要为他开出比这个数字高出两倍还多的工资?俱乐部经济的平衡跟球场上的战绩同样重要,巴拉克是优秀的领袖,但这并不能成为迫使我们不惜一切跟他续约的理由,如果巴拉克真的受到这些谣言的蛊惑,乱要工资,我们也可能在必要的时候拒绝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拉克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