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引援体现本土化思路 穆帅为了买人要改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本周一,切尔西正式对外宣布肖恩·赖特-菲利浦斯以2100万镑的价格加盟,合同五年、周薪6万镑(在曼城薪水的两倍),球员选择了24号,他儿子出生的日子作为自己的球衣号码。

  从此,淡蓝变成更深的蓝,小赖特明白,面对自己的不光是金牌和掌声,更多的还有挑战和挑剔……聪明的他选择了低调露面,态度谦逊、言简意赅:“我已经准备好了迎接
新的挑战,我从未希望能在加盟哪支球队后直接成为主力。”

  “诚实地说,健康的竞争可以帮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球员。我只是希望得到一些奖杯,成为球队的首发球员,为自己、球迷和教练组好好表现。”他显然很清楚,加入一支已经具有三名高水平边锋的高级别球队,成为主力才是符合实际、甚至一点都不容易的第一目标。

  加强本土化,深化边路优势

  肯扬解释这笔交易的意义是:他的加入继续了切尔西一直以来投资年轻、高水平英格兰球员的战略。他会加强我们的边路能力,你能发现,上个赛季我们表现最好的时候,恰恰是我们有两个健康边锋的时候。

  莫里尼奥也陈述了自己的观点:他是最好的英格兰球员之一,年轻,所以有很多进步的空间,拥有所有现代足球运动员梦寐以求的素质。速度快、很聪明、并且有创造力。去年冠军杯半决赛败给利物浦的事实还在他脑中挥之不去,但现在,他已找到了解决办法———这样,我们不会遇到上赛季鲁本和达夫双双受伤的尴尬(两场半决赛两人都没有首发,达夫甚至没有一分钟上场时间)。葡萄牙人另外的考虑是:“这个夏天是世界杯,会有很多国家队的友谊赛,五线作战,我们需要保持平衡,现在我们其他位置都有了,所以有了他我们非常高兴。”

  战术买人,还是买人改战术?

  但是,是不是这几个原因就是切尔西掏出2100万镑的理由呢?这笔“成功迅速”的交易是否值得?显然,这有些夸张,要知道与此同时米兰买进的意大利主力前锋吉拉蒂诺,也仅仅花了1600万镑(2400万欧元)!

  小赖特只有23岁,速度快突破能力强并且有很强射门能力,切尔西本已突出的边路优势成为对手望而生畏的“梦魇”,他是英格兰国脚能够进一步加深莫里尼奥提倡的本土化革命,并且加大切尔西在国家队的影响力。但是“求名却不求利”的迹象仍然很明显。切尔西并不缺少这样的球员,达夫和鲁本甚至乔·科尔各具特色,三人之间争夺两个位置尚且紧张,更何况四人,而且,这还可能为队内矛盾埋下一个“祸根”。或许,莫里尼奥很可能在无法签下埃辛的情况下转而变阵4231。但谨慎的莫里尼奥是否能真正地把战术中心从防守变成进攻,则是更大的疑问。

  众所周知,切尔西最需要的其实还是埃辛,和杰拉德类似的后腰选手,最想要的是谢甫琴科、罗纳尔迪尼奥一样的大牌。但切尔西最终选择了小赖特———最乐观分析也只能起到一个锦上添花作用的小赖特。这好比一个富人去商店买衣服,合适的不是名牌还太贵,然后他看到一条裤子,觉得很漂亮,价钱还算可以接受,便买下了,而不去想他已经有了多少条这样的裤子,这条裤子是否适合自己,最终他还为此买了双鞋、改变了发型。克雷斯波、维隆、帕克……切尔西已经屡次遇到这样的尴尬,现在看来,直到今年,这种尴尬还在继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